为自己感到自豪,终于敲定了2-3岁娃上幼儿园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为自己的雷厉风行感到自豪,恬不知耻地分享一下。
昨天下午3点半刚遛完娃,看到朋友发来的商业大连锁邮件说明年1月可能有位置,问他们的意向。另一个朋友随后说也收到了,可是我比他们都早排队一个月都没收到。
一开始在想,从9月开始每个月给商业大连锁的园区和招生经理打电话问位置,他们一直说明年初会跟我follow up,是不是我应该等他们主动联系我呢?会不会他们自有安排呢?毕竟我提前一年排队,而且还满足一定的入园优先权指标。
幸亏朋友提醒,如果明年1月有孩子接了offer,可能就没我家娃的位置了。于是马上行动给园区打电话,没人接就留言了,给招生经理(的两个邮箱呵呵)发邮件,但是没人回复,朋友提示了招生经理电话,没人接也留言了。
这时候还在想,我是不是等一下招生经理明年初再联系我呢?毕竟他们一直信誓旦旦地说知道我家排队早,也知道我每个月都跟他们说我家时间很灵活,跟他们合作只要有位置就行。
结果看到招生经理回邮件说“你登记的是明年二季度开始一周上三天,我们目前优先安排siblings和full time,如果以后还有位置再联系你吧。”
瞬间我就愤怒了,合着9月开始到12月每个月打一通电话说我们入园时间和一周几天很灵活,以及对方一直说“知道你们时间灵活都给记下来了”,现在看完全没有记录下来啊!还是我大半年前初步登记的意向。
再加上follow up了3封邮件给招生经理,说“只要有位置我们就full time”,但是等了11分钟没人回复,就直接打给总部了(完全是阴差阳错知道总部还挺帮忙的,否则过去这么多个月其实一直按键打园区,之前打给总部其实是按错了)。
跟总部表达很愤怒,为什么比我排队晚的full time and half time都收到邮件,为什么我没有收到,我到底在waitlist第几名,为什么以前跟你们说的我时间灵活可以修改计划只为有学上没有被记录下来,为什么18分钟过去了招生经理不再回复邮件。
总部在线直接打给招生经理,说随后后者会联系我。还没挂断总部电话,招生经理就把电话打过来了,呵呵这效率,刚才不回邮件的20分钟干嘛去了。我就不再和颜悦色,语气很生硬地(但也比较礼貌地)问她什么意思,到底什么时候有位置。
结果当场发了offer。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从朋友告知我到领到offer用时一小时。
招生经理一开始谄媚地说,我正在发邮件问大家意向嘛,还没有发到你,不要panic嘛。我信你个鬼!后续想来,如果我没有当机立断给总部打电话,而是继续乖乖等待招生经理回复邮件,那我家很可能没位置了,毕竟招生经理也承认,如果1-3月位置都被填满了,二季度开始可能就没位置了。
再次为自己的雷厉风行鼓掌!真的好开心呀!我娃的社交渴望终于能得到满足了,我对她3岁以前学英语的期盼也终于落地了。
总结:在入园方面一定要强硬,要给他们制造紧迫感和压力,要不停催促和询问,要多渠道施压。招生经理给offer时候也跟我苦笑着称,你又给园区打电话又给我留言又给总部打电话…..嘿嘿!
w
wwmm933
恭喜lz拿到位置。不过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说话还是最好平和一点,毕竟娃以后一直在他们手上
g
gas
做得好!工作不上心,耽误家长事情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回复 3楼wwmm933的帖子
招生经理跟娃没直接关系,只是给位置,我跟园区院长关系还不错,那才是管孩子的人
F
Formerly
谢谢分享
s
sandasue
赞一个,当了妈以后就是变强硬了,以前有时候怕得罪人吃点亏就算了,涉及到孩子立刻强硬起来,mama bear不是白说的。
k
kellybaby
替你高兴!
紫玉玲珑
赞楼主头脑灵活,执行力强!
s
sindylee
赞lz,不过跟幼儿园的人打交道还是要注意点方式方法,毕竟小娃在他们手上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回复 11楼sindylee的帖子
谢谢大家提醒,我问过很多遍园区,确认招生给位置是总部负责的,而不是园区负责,园区只负责带孩子,我跟园区的关系很好。而且我现在一直忍着没有投诉招生经理,等我家娃彻底跟这家幼儿园没关系的时候就会投诉的。
我是马甲
哪家连锁?是Bright Horizon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