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B
Bid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媒体看中国
德语媒体: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德国红黄绿三党联合执政协定中,共12次提及中国,比俄罗斯多了一倍。更为重要的是,阐述对华政策的文字要比默克尔时代更为直接和强硬。
(德国之声中文网)《世界报》发表长篇评述,分析了德国新政府上台后对华政策的走向。文章认为,德国首位女外交部长、绿党籍政治家贝尔伯克将以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应对北京。这篇题为《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的报道写道: "今年十月,也就是默克尔总理任期结束前夕,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同默克尔进行视频通话时赋予这位德国总理'中国人民老朋友'的头衔。这也充分显示出,德国总理在中国人的世界认知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对于德国人来说,这个头衔听起来也许有些莫名其妙,但对中国共产党来说,这确实是一项极高的荣誉。能像默克尔一样,被中共赋予此项殊荣的,通常都是社会主义革命家以及后来的独裁者,比如卡斯特罗、穆加贝以及查韦斯 。





B
Biden


今年十月,习近平在视频通话中称默克尔为“中国人民老朋友“。
这项头衔也显示出,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为中国做出过多么大的贡献。在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的大背景下,默克尔则是(中德)关系稳定的基石,因为北京方面不用担心这位德国总理会在国际舞台对中国公开提出批评。然而,随着默克尔离任,如何重新定义德中关系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即将上任的红黄绿联合政府中,有两位政治家将在对华政策中扮演关键性的角色:候任总理社民党人肖尔茨(Olaf Scholz) 以及候任外长、绿党籍的贝尔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在南中国海、台湾、新疆以及香港问题上,即将上任的德国新政府在其联合执政协定中都已做出明确而强硬的表态。贝尔伯克甚至不排除德国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可能性。文章接着写道: "尽管红黄绿政府的对华立场要比默克尔执政时期强硬得多,但迄今为止,北京一直对这份执政协定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态度。中共在国际事务上的宣传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称,德中关系出现逆转的空间极其有限,新一届德国政府除了一些小吵小闹之外,想必难有更大作为。这篇评论的基调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同强大的中国叫板,德国就更不在话下了。倘若德国真的敢同中国硬碰硬,那么中国也只需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所在的广东省政府周五晚间表示,将应恒大请求派出工作组,帮助该公司管控其风险。此前债台高筑的恒大发出警告称,有可能发生一笔巨额债务违约。周一出版的《商报》写道: "2020年底,中国政府宣布严格管控高负债行业的借贷流程后,陷入财政困境的房地产企业绝不止恒大一家。而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出现的动荡局面,也使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恒大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并殃及国际金融市场。鉴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总量中的占比介于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市场分析师已开始纷纷下调他们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值。 事实也的确如此,过去几个月当中,中国房产市场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以至于中国有关当局和地方政府不得不又适度放宽了对购房者和房地产开发商的借贷规定。 尽管如此,市场调研公司Creditinsights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十月中国的住宅销量仍下跌了24%。新房的售价也在明显下滑。今年十月,中国七十座城市的平均房价比上个月下跌了0.25,这也是六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B
Biden
德国新内阁的新老面孔
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对外公布了三党达成的联合执政协议。现在,新内阁成员组成已经确定。这里面包含多少老面孔多少新面孔呢?
B
Biden


联邦总理:肖尔茨 63岁的肖尔茨(Olaf Scholz)将接任默克尔成为新一任联邦总理。肖尔茨领导的社民党赢得了今年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大选。他是一位政坛老手,曾担任过汉堡市市长,也曾担任过联邦经济部部长,具有着丰富的政治经验。在新一届政府中他的核心工作之一是提高最低工资。
B
Biden



副总理、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
2018年以来,哈贝克(Robert Habeck)和贝尔博克一起共同领导绿党。在绿党推选总理候选人的竞争中,哈贝克败给了贝尔博克。最终绿党在大选中的得票数低于预期。现在哈贝克将在内阁中亲自负责绿党的核心议题——成为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另外52岁的他也将成为联邦副总理。
B
Biden



外交部长:贝尔博克
40岁的绿党主席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 40) 将在新内阁中担任联邦外交部长,她也将成为德国第二个来自绿党的外交部长。此前,费舍尔(Joschka Fischer)曾在施罗德政府时期出任外交部长。
B
Biden



财政部长:林德内
自民党总裁,42岁的林德内(Christian Lindner)将出任联邦财政部长。财政部长在内阁中被看作是联邦总理之后最为重要的职位。虽然今年的大选中,绿党得票率高于自民党,但自民党仍是获得了这一重要职位。
B
Biden


抗击疫情的斗士
对于不少人来说,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是这次组阁中的一个惊喜。许多民众和政界人士希望他担任卫生部长,但起初他本人并无此计划。现在,准总理肖尔茨称赞他是专业人士,任命他为卫生部长。现年58岁的劳特巴赫是医学专家、卫生经济学专家。在新冠疫情期间,他频繁在媒体亮相,针对疫情发出警告,也引发过一些争议。
B
Biden


又一位女防长
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之前是司法部长,如今将成为国防部长。这是德国连续第三次由女性担任防长。这位56岁、律师出身的社民党人接手的是一项艰巨工作。她希望让在军事领域工作变得更具吸引力,计划未来将持续评估联邦国防军的海外部署,并提供退出策略。
B
Biden


全新的建筑和住房部
社民党人盖维茨(Klara Geywitz)是新内阁仅有的两名来自原东德联邦州的政治家之一(另一位是绿党的莱姆克)。她将成为新成立的建筑和住房部部长,计划将每年建造40万套新公寓。 现年45岁的盖维茨来自勃兰登堡,2019年12月当选社民党副主席。肖尔茨称赞她非常有能力。
B
Biden


女强人主管内政
德国内政部将首次由一名女性领导。51岁的律师、来自黑森州的社民党人法泽尔(Nancy Faeser)被候任总理肖尔茨任命为内政部长。法泽尔之前是黑森州社民党及其议会党团的主席。她希望未来重点打击右翼极端主义,并承诺建立一支装备精良的联邦警察部队,让人们在德国国内感到安全。
B
Biden


新经合部长:全球问题的新视角
53 岁的舒尔策(Svenja Schulze) 之前是环境部长,现在将接管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这位社民党人因为其在气候保护领域的作为而为人熟知。肖尔茨在介绍内阁组成时表示,全球话题一直是舒尔策的动力,如今她来主管内阁中的这个国际版块。
B
Biden



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部长:海尔
49岁的海尔(Hubertus Heil) 是唯一继续担任原职的联邦政府部长。这位社民党人仍负责劳动和社会事务。他被认为是一位脚踏实地的实用主义者,政治关注焦点包括基本养老金和最低工资。目前他已经宣布,将为在家办公争取更多权利。
B
Biden


司法部长:布施曼
自民党联邦议院的议会秘书长马尔科·布施曼(Marco Buschmann)将接管司法部。选战期间布施曼主张采取自由化的抗疫政策。
B
Biden


交通和数字化部部长:维辛
51岁的维辛(Volker Wissing)任自民党总书记。在新的联邦内阁中,他将出任交通和数字化部部长。他对“红绿灯”联盟十分熟悉。他曾在莱茵兰-普法尔茨“红绿灯”政府中任职。今年的联邦大选结束后,他参与了最初阶段的组阁谈判。
B
Biden



教育部部长:施达尔克-瓦清格尔
53岁的自民党秘书长施达尔克-瓦清格尔(Bettina Stark-Watzinger)确认将出任教育部部长。她在联邦议院担任议员多年并且参与了此次组阁谈判。今年选战期间她着重于教育政策话题并且在一篇文章中阐述了自己对教改的展望。她提出应该实行“根本性的教育体系转变”。
B
Biden


粮食和农业部长:厄兹德米尔 绿党前主席厄兹德米尔(Cem Özdemir)有望接管粮食和农业部。届时他将成为德国首个拥有土耳其移民背景的联邦部长。
B
Biden


环境部长:莱姆克 联邦环境、自然保育及核能安全部将由来自绿党的莱姆克(Steffi Lemke)担任。来自东德的莱姆克学习农业出身。她在联邦议院担任议员时的工作重点是保护海洋环境。
B
Biden


家庭部长:斯皮格尔 联邦家庭、老人、妇女与青少年事务部部长未来将由斯皮格尔(Anne Spiegel)担任。40岁的斯皮格尔属于绿党中的左翼阵营。家庭、妇女和青少年事务对于她来说并不陌生,她曾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负责相关事务。
B
Biden


政坛老手主导联邦文化部
政坛老手、前绿党主席罗特(Claudia Roth)将在未来主导联邦文化政策。现年66岁的她是绿党最知名人士之一,自2013年10月起担任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她早年间还担任过著名无政府主义摇滚乐队Ton Steine Scherben(陶瓷、石头和碎片)的经理。
B
Biden
德国政治往左转,
成为绿绿和极左的天堂.

大家谈谈, 为啥西欧的选民 这么左和自由,

而美国相比之下, 要保守的多的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