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签证持有者人数骤降,跌至近十年来最低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美国高科技行业职位空缺达到空前水平,但由于旅行和签证限制,今年该国持有H-1B签证的移民人数大幅下降,降幅达到至少十年来最大。H-1B签证是美国签发给在该国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的人士的签证。

根据彭博社对劳工部数据的分析,在截至2021年9月的财政年度,持有H-1B签证的外国工程和数学类工人比上一年下降了12.6%。
该领域劳动力向来呈持续增长趋势,但现在已经连续第二年下降。
据移民律师和专家称,这一下降主要是由于在封锁期间签证处理速度明显放缓,以及疫情导致的移民政策收紧。
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相比,今年工程和数学工作类别的H-1B就业案例数量下降了19%。


H-1B签证项目下的就业状况(彭博社)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教授乔瓦尼·佩里说:“自2020年3月以来,所有新签证的处理速度都急剧放缓,因旅行限制几乎陷入停止。”佩里说,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部分工作可能会在签证紧缩中永远消失,因为可以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进行远程工作。
2020年所有大使馆和领事馆突然暂停服务之后,许多美国签证处理点已经以缓慢的速度逐渐恢复。今年早些时候,拜登允许特朗普时代的H-1B签证禁令到期。
H-1B签证项目允许美国雇主雇用高技能的外国工人,从事编码和工程等专业领域的工作。科技行业尤其依赖该项目来缓解工人短缺问题。工程和数学类工作占所签发的H-1B签证的绝大部分。
H-1B签证项目每年仅限颁发8.5万个新签证,但获得H-1B签证的外国工人可以在同一领域换工作,更换公司或延长签证。这些额外的签证认证数量超过了新申请的H-1B数量。
在2021财政年度,所有工作类别的综合数量总计超过49.7万,比2020年减少9%,比2019年减少17%。彭博社分析的数据可以追溯到2011年。

美国商业律师事务所Greenspoon Marder的合伙人、移民律师南迪尼·奈尔说,外国专业技术类工人雇佣数量的萎缩表明,技术领域并不能幸免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尽管与其他行业相比,高科技行业受到的打击较小。
去年3月和4月,STEM领域的公司经历了创纪录的裁员。但该行业迅速恢复,在疫情期间的失业率比其他行业都要低。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9月份IT行业有创纪录的23万个职位空缺。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整个行业的招聘复苏。”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香农·唐纳利说,“随着我们走出疫情的阴影,我预计会有一个上升期。” 来源: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