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0天,薪水就有10000刀!全美急需圣诞老人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今各行各业都人才紧缺,就连每年只有12月上班的几周的“圣诞老人”都四处告急。
不少美国商家最近都在烦恼圣诞老人的扮演者去哪里找,并大大提高了整体工资来吸引人们应聘。

彭博资讯报导,达拉斯的人力仲介业者HireSanta创办人艾伦说,10月以来,该公司已苦于找不到圣诞老人的表演者,目前全美约有3,000个圣诞老人职缺,工作内容为在购物中心、家庭及企业的活动扮演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往往都是年龄较大的老爷爷来扮演,很多圣诞老人年事已高,这也是老人们疫情期间不愿意出来当圣诞老人的原因。

为了吸引老爷爷们的加入,扮演圣诞老人的酬劳已经上涨到1万美元。

在美国的文化中,复活节的兔子,圣诞节的圣诞老人都是商家和购物中心吸引顾客上门的工具。
这样的节日期间,家长会带着盛装的孩子们来到购物中心与这些吉祥物一起照相。实体商家受到电商冲击,只有通过这些节日气氛吸引家庭来购物,但随着疫情的开始,圣诞老人也变成了虚拟圣诞老人,甚至网络会面上的圣诞老人。
一些商家为了不让儿童失望,还推出了很多特有的防疫措施。


Omicron新冠变种到底有多严重目前还未可知,所以老人会更加谨慎不愿意出门也是情理之中,所以今年看来不少小朋友要失望了,圣诞老人可能又要消失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