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401k里的钱roll over到roth IRA的问题

苗宝宝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只是知道可以这样roll over,但从来没有操作过,所以来版上问下。
我知道这样做是要交税的,所以想问的是,一般大家都是在退休以后或者因为各种原因不工作的年份这样操作?因为如果在工作的话,工资收入在加上roll over的这笔钱,这一年的总额就会比较高,边缘税率也挺高的,算算交的税好像挺吃亏?
Roth IRA的好处是收益免税而且投资选项多,但如果roll over进去交税太多,就把好处抵消了
我理解的对吗?谢谢版上好心MM解答,谢谢啦!

y
yoshi
我也想知道。 在考虑是直接roll over到current 401k,还是roth ira
r
redwendy
roll over 到traditinal ira就不交税,取的时候交。很简单,在401k网上request,告诉你要转的地方和账户,一周后支票寄给你家地址,你去把支票存上就好了。可以in person办理也可以选择邮寄到接收点,网上有roll over详细步骤和地址。in person速度快,2h就到账了
五色祥云
前面说错了,改一下。
roll over到Roth IRA相当于withdraw,要交税,如果不到5年把Roth IRA里赚的钱取出来,除了交税还有10%罚款,如果取本金出来,交10%罚款。 如果roll over到普通IRA,不算withdraw,不用交税。

五色祥云
回复 3楼redwendy的帖子
网上过户,401K直接进IRA账户最好。
六月天
我的理解是,如果你觉得以后投资收益税率会增加,就可以现在转。但是交了税以后本金减少,所以相当长时期收益是比不上保持在401k 或是普通IRA的。 看你如何取舍。我是考虑转一小部分。
r
rfiw
可以看看你现在的401在哪家银行,可以直接在同家银行开Ira 账户。都不用寄支票就可以打电话内部转了。像 Fidelity, Schwab, Prudential 都可以吧。当然开 traditional Ira, 不用付税。
r
redwendy
回复 3楼redwendy的帖子
网上过户,401K直接进IRA账户最好。
五色祥云 发表于 2021-12-06 22:31

我说的是不同的vendor,如果是同一家的一般自动给开一个traditional ira 账户,不同的vendor要自己开好了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