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殡仪馆老板爆料:一个月内6个留学生自杀

h
hnliml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多伦多一位殡仪馆老板近日在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时表示,他在一个月内看到6起留学生死亡事件,他说没有父母愿意白发人送黑发人,他希望能做些什么阻止留学生自杀事件的发生。
据报道,多伦多北部隐藏在一个工厂和仓库园区内的一家殡仪馆近日聚集了一群人,30多个年轻人和死者的叔叔一起为一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举行葬礼。所有人都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坐在一个空旷的大厅里与死者告别,然后死者遗体将被空运回位于印度Haryana邦的Dherdu村庄,他的父母住在哪里。
这位不幸去世的留学生名叫Prince,21 岁,他生前和其他留学生一起租住一在宾顿的一个镇屋内。室友最后一次见到Prince是在11月8日,报警后警察在士嘉堡悬崖公园的湖滩附近发现了他淹在水里的尸体。
殡仪馆老板名叫Kamal Bhardwaj,他早年毕业于约克大学商学院,在安省拥有两家殡仪馆,一家在多伦多,另一家在滑铁卢。他称这是他在一个月内看到的第6起留学生死亡事件。
他平均大约每月能看到五六次年轻人的葬礼,根据他对尸体的观察判断,其中很多死者似乎是自杀死亡。他说虽然我们不知道确切死因,但人们能看到一具年轻人尸体上的伤痕时,就会知道那看起来就像是自杀。
据悉每年加拿大大约有4,000人自杀身亡,但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留学生或大学生。
在加拿大学习生活超过6年的Pan告诉《青年参考》,海外学生的精神压力普遍偏大,在外独自生活的留学生要学会主动给自己减压,家长也要重视孩子的压力问题。压力过大会让孩子患上抑郁症或焦虑症,严重时可能让孩子走上极端。而大学阶段往往是常见心理问题第一次浮现的时候。很多留学生背负着很大的课业压力,如果不能及时释压,压力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甚至出现失眠、记忆力下降等状况,影响学习效率。
m
misscoke
哎,广大留学生需要关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