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民主

h
huawei6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国的民主 (2021年12月) 目录 前言 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二、具有科学有效的制度安排 (一)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 (二)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五)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六)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三、具有具体现实的民主实践 (一)民主选举 (二)民主协商 (三)民主决策 (四)民主管理 (五)民主监督 四、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 (一)人民享有广泛权利 (二)人民民主参与不断扩大 (三)国家治理高效 (四)社会和谐稳定 (五)权力运用得到有效制约和监督 五、丰富人类政治文明形态 (一)为人类民主事业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二)走符合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 (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四)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结束语
前言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不懈探索和奋斗。100年来,党高举人民民主旗帜,领导人民在一个有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近代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 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深化对中国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并大力推进,民主价值和理念进一步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制度安排和具体现实的民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民主是多样的,世界是多彩的。在世界文明的百花园里,中国的民主之花绚丽绽放。中国愿与各国交流互鉴、携手合作,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束语 民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类对民主的探索和实践永无止境。 中国的民主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与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与人民对民主的新期待相比,中国的民主还需要不断发展完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不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实现民主新发展,让民主之树根深叶茂、永远常青。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充满机遇和希望,也充满风险和挑战。只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民主道路,坚持和平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拓展民主自由,提升人民幸福,才能汇聚全人类文明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共同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f
fannysunny
还是老母猪戴胸罩,一套一套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