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危机迫在眉睫:35年后,美西恐年年无雪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发表于“自然评论地球与环境”(Nature Reviews Earth and Environment)期刊的一项研究预示美国西部未来的降雪情况,在未来约35年至60年间,若全球暖化仍未减缓,美西许多州预计连续几年将几乎无雪,将威胁水资源,专家呼吁各界行动解决迫在眉睫的水资源危机。
自1950年代以来,美西积雪量已经减少20%,根据研究,在21世纪晚期,落矶山、内华达山脉及喀斯喀特山脉等区域将失去另一半积雪量,甚至更多。
全美积雪覆盖率仅6%,为2003年以来最低纪录,研究作者提到,接下来十年持续少量或无雪的情况导致水系统中断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可能到达灾难级别。

积雪减少的情况在6月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区热浪侵袭期间尤其显著,研究的共同作者罗德斯(Alan Rhoades)说:“热浪侵袭时,积雪大量消融,融化的雪水流到干燥的土壤或大气中,而不是注入溪流和河川。” 根据研究中的一项模型预测,到了本世纪末,美西大部分地区大多数年(78%到94%)可能几乎无雪。
科罗拉多水资源保存委员会(Colorado Water Conservation Board)前主任埃克伦德(James Eklund)表示,并非所有的单位都意识到此议题的急迫性,“这是对美西真实存在的威胁,而我们水资源管理者站在第一线。”
加州水资源厅2021年报告表示:“加州的气候正过渡至更温暖的情况,历史上温度、降水、径流之间的关联正在改变。”
埃克伦德说:“市政当局和水区域将必须接受气候变迁的新局势所费不赀且不容易,需要花钱来节约水源,将水流在河川里,在做好回收水系统的同时,也要争取时间。”
埃克伦德呼吁更积极的行动,挽救水资源危机。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