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约自杀,丈夫帮助妻子上吊死后逃走!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夫妻俩因生活债务无力偿还,相约自杀,不过,在妻子上吊死后,丈夫却因害怕离开了。日前,山东省龙口市人民法院公布了该案一审刑事判决书,被告人鞠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公开的判决书中还详细披露了案情细节与法院裁判理由。
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案发:夫妻俩无力还债相约自杀,丈夫临时放弃逃离现场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鞠某某,男,1953 年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市,汉族,小学文化,无业,现住山东省龙口市。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鞠某某与被害人高某系夫妻关系。被告人鞠某某与被害人高某因生活债务问题萌生自杀念头,两人商议好共同自杀。
2021 年 2 月 2 日 20 时许,鞠某某与高某在龙口市桥洞附近高压电线铁塔下一空地上,鞠某某帮助高某将自杀用的绳子系到铁塔横梁,并将高某扶到绳子下方,后高某上吊自杀,鞠某某见高某自杀后突然感到害怕,遂放弃自杀念头,离开了现场。
经鉴定,被害人高某系缢死。
2021 年 3 月 31 日,被告人鞠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另查明,被害人高某的父亲、母亲均先于其去世,育有一子名鞠某。
判决书中披露的报案人证言显示,2021 年 2 月 4 日 13 时许,在龙口市桥涵洞西南约 50 米树林中一个高压线铁塔下面,其与同事干活时发现了一具尸体,盖在一个黄色的草帘下面,其遂报案。
被告人鞠某某供述道,相约自杀的原因是无力还债,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但看到妻子上吊后,又突然感到很害怕,所以,放弃自杀念头并离开了现场。
鞠某某的儿子也证言,父母在其 15 岁左右时,因做生意赔钱外出躲债,此后再没有联系过,其从小跟着奶奶长大。
法院: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法院认为,被告人鞠某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予依法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
被告人鞠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罚。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采纳。
根据本案的事实和情节,综上判决被告人鞠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来源:ZAKER 
七七曲奇
突然想起初中一个女同学 初中毕业后就工作了 找了个男朋友 双方家里都不同意 就相约跳湖自杀 她跳了 死了 结果男的害怕 放弃了 那个湖是在一个公园里 我再也没去过
S
Shirley9812
国男怂包一堆堆。
s
shirleywxg
回复 1楼Torilly的帖子
现实版胭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