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新品,包括聚焦游戏的AR头戴式装置,料大有优势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苹果公司(Apple)2022年推出的新产品,可能包括料将「轰动武林」的扩增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头戴式装置、新款Mac Pro,以及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iPad Pro。
彭博记者古尔曼(Mark Gurman)在他最新的Power On新闻通讯专栏提到,苹果明年会发布AR头戴式装置,为此谣传许久的硬件装置增加了可信度。他认为,首款混合实境的头戴式装置,不会一开始就取代Mac、iPhone或iPad,而是聚焦三大功能:游戏、媒体消费和沟通。他说:「游戏应该是这款装置聚焦重点,尤其是会用到多款处理器、一个降温风扇、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以及自有的App Store。」
古尔曼说,苹果会把该装置定位为游戏开发商的梦想,其次,料将与媒体伙伴共同创造可在该装置上以VR观看的内容,再来,可以期待脸部动态表情(Amimoji)和苹果视讯通话软件FaceTime的VR体验成为新时代的Zoom。
根据华尔街日报,苹果的头戴式装置几乎可以确定会采用自家芯片,就某些标准而言,这些芯片的性能无可匹敌,根据ARtillery Inteligence分析师Mike Boland,相对其他被物理限制拘束住的AR设备——例如微软不时髦的庞然大物HoloLens,或新创公司Magic Leap相似的笨重设计——苹果拥有巨大优势,最有可能推出和微软及Magic Leap功能相当,但较为时尚的智慧眼镜。
苹果的其他新品相对较为平淡也猜想得到,例如iPad系列更新会推出配备无线充电的iPad Pro。今年6月就有报导指出,iPad Pro将采用「玻璃三明治」设计,以实现无线充电功能。另有传言提到5G版的iPhone SE、新款智慧手机iPhone 14、三款Apple Watch和改良过的AirPods Pro。在Mac计算机方面,会推出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Air笔电,还有新版Mac mini、更大的iMac、采用Apple Silicon芯片的Mac Pro桌电。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