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隔壁继女的帖子,也想说个后妈继女的故事

L
Lcl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个是以前邻居的往事。 故事背景:我们当时share一栋2层房子,他们前院进,楼下厨房客厅,楼上卧室。我家后院进,卧室厨房客厅什么都在楼下,互相之间的空间是隔开的看不见的。但是问题是不太隔音,而且两家厨房挨着,所以了解比较多邻居的情况。 邻居巴基斯坦人,一家4口,夫妻,还有2个20岁左右的女儿。我家刚搬进去的第一天,迎接我们的是男主和一个女的激烈的吵架以及嘭嘭响的摔门声。因为不熟悉他们声音,具体不知道是男主跟他老婆吵还是跟女儿吵。慢慢地熟悉了才知道大部分都是跟女儿吵。而且隔三差五吵。 大概半年后隔壁变安静了,然后我发觉隔壁厨房的声音从来都只有2个人,要么男主跟女儿声音,要么男主跟老婆声音。几乎没有过2个女的声音同时出现。这时我就猜测邻居是后妈和2继女的关系了。 女主待人挺热情的,爱讲话,身材长相不错,说话很快。男主是个工程师,话不多,有些腼腆,胖胖的,很爱女儿。两人感觉感情也不错,厨房里也是有说有笑,经常成双成对散步,周末一起上教堂。 有天偶尔碰到男主,才知道大女儿大学毕业去挺远的另一个城市上班了。这是为什么隔壁变安静的原因吧。跟男主吵的是大女儿。 小女儿还在上大学,话不多,没有男朋友,生活重心都在爸爸上,能感觉出来很粘爸爸。男主每天接送去学校,经常给女儿讲解一些课程问题。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大概3年多吧,之间男主去遥远的那个城市探望过大女儿大概2-3次。大女儿从来没回来过。 直到有一天,听到男主和女主狠狠地吵了几分钟,然后女主拉着行李开门离开。从那后,再没见女主的车子停在门口。小女儿在女主刚离开的那些天,明显话多,身心万分愉悦,连我这邻居都能感觉出来,哈哈! 我们之后不久搬家了,搬前跟男主聊了下,说是跟女主分开了,但是他希望女主能再回来。 我想的是千万别回来了。跟男主感情再好也抵不过继女们的破坏啊。女主自己有工作,即使一个人过也轻松愉快很多。
g
generalB
半路夫妻都是贼
z
zmm
半路夫妻不容易 没感情的 就别折腾了
f
feifeiduan
我觉得楼主洞察分析能力好厉害
c
chuckle
小时候邻居家离婚了(邻居叔叔出轨),后来邻居阿姨再婚,嫁了个丧偶的单亲爸爸。后夫家有两个女儿,当时好像小的也是teenager了快上大学了。后妈和2个继女处得都不错,人家亲妈过世几年了,后妈不是小三上位,女儿对后妈没啥意见,觉得亲爸也需要一个老来伴。后妈和亲爸都有体面工作,也都通情达理,二十几年过去了吧,第二段婚姻应该已经比第一段长了,据我爸妈说,邻居阿姨过得依然很好。继女们结婚,都是她作为妈妈张罗的,她自己亲生儿子结婚,后爸还和亲妈一起给了一套房。邻居阿姨和前夫是青梅竹马校园情侣,然并卵,初恋结婚还是崩了。和后夫肯定是日久生情,有多少爱情不好说,但属于大家目标明确,都是安心过日子的,我觉得结果也挺好。
R
Ruth
我知道一个case,离婚后孩子跟妈,不久女的交往一个人,以前就是朋友全家认识的,开头和她女儿相处不错,还给辅导功课啥的,女孩还挺高兴的,比她妈教得好又耐心,她妈辅导会脸红脖子粗训她。她生父以前不管她功课的。生父开头一周探视一次,后来离开美国了。女的结婚后,孩子去过父亲家一次过暑假,那时女孩刚teen,父亲已经再婚,继母怀孕。孩子回来就跟继父翻脸了,动不动就是你走开,你不是我爹,没权利管教我。这个继父真就完全不管,以前她们母女开呛他能劝,之后他就是躲。妈妈气死,觉得前夫挑的,自己躲开不管,也看不得别人管。
b
bye2020
真不能住condo…
L
Lcls
回复 6楼Ruth的帖子
别人的孩子真的养不熟。尽量不要趟这种浑水
L
Lcls
回复 7楼bye2020的帖子
这个还不是condo,是single house改造的两个出租单元,有独立进出口,独立院子。但是隔音问题真的是个灾难,比公寓和condo 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