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11/19的文章总结说打了疫苗阻断不了病毒传播

C
CoolTeet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CDC的director8月就在CNN的采访里承认了,所以这不算什么新消息。我还是那个问题,既然阻断不了病毒传播为何要强制所有人打疫苗?为何说打疫苗可以降低阳性数从而结束疫情?
NEW: Study published in the Lancet discusses reasons why policymakers cannot ignore the fully vaccinated as a "source of transmission".
1. Studies showing "viral load did not differ by vaccination status".
2. During September and October, 89.7% of cases reported among citizens 60 years and older in the UK were fully vaccinated.
3. The CDC identified four of the top five counties with the highest percentage of fully vaccinated population (99.9–84.3%) as “high” transmission counties.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epe/article/PIIS2666-7762(21)00258-1/fulltext?s=08#
l
lshmmsy
不能“阻止”传播,但是可以降低传播的可能性,也可以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的人数。其他的measure也要啊,加强ventilation,戴口罩,每一层都是降低一点传播,跟swiss cheese一样,每一层都有漏洞,但是叠加很多层以后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C
CoolTeeth
回复 2楼的帖子
请你解释一下,如果viral load did not differ by vaccination status 打了疫苗如何能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降低重症和死亡不是强制所有人打疫苗的理由,重症的人只占0.3%,很多人不觉得自己会重症为啥要打实验都没做完的疫苗去给药厂当小白鼠而且打疫苗出了问题还得后果自负?
b
blueridgefall
回复 2楼lshmmsy的帖子
就是这么样的感觉,一点点的降低传播,大家一起来合作对抗病毒传播。
C
CoolTeeth
回复 4楼的帖子
The CDC identified four of the top five counties with the highest percentage of fully vaccinated population (99.9–84.3%) as “high” transmission counties.
这四个国家降低了吗?
l
lshmmsy
回复 2楼的帖子
请你解释一下,如果viral load did not differ by vaccination status 打了疫苗如何能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降低重症和死亡不是强制所有人打疫苗的理由,重症的人只占0.3%,很多人不觉得自己会重症为啥要打实验都没做完的疫苗去给药厂当小白鼠而且打疫苗出了问题还得后果自负?
CoolTeeth 发表于 2021-12-01 10:48

如果一个vaccinated person得了breakthrough infection,那么也许经过viral replication,这个人的viral load跟没打过疫苗的人会是差不多,但是vaccinated person被传染上的可能性低于没打过疫苗的人啊
k
kattyliu2015
开车要戴安全带,车祸还是可能会受伤,但会减低伤害。 疫苗也是一样,起码delta出来之前,疫苗的保护作用还是挺可靠的。
C
CoolTeeth
回复 7楼的帖子
戴安全带在没有车祸的情况下会有短期副作用和长期未知副作用吗?如果这疫苗跟流感疫苗一样安全即使效果不好我也不会介意去接种,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C
CoolTeeth
回复 6楼的帖子
“但是vaccinated person被传染上的可能性低于没打过疫苗的人啊”请给出数据支持你这个结论。我身边现在大把打了疫苗感染上的,各国的breakthrough 数据也是显示打了疫苗的感染的非常多,你可以去看看最近苏格兰的数据,感染者里打了疫苗的占80%,跟他们的接种率差不多。
还有我上边说的“The CDC identified four of the top five counties with the highest percentage of fully vaccinated population (99.9–84.3%) as “high” transmission counties.” 你如何解释?
S
Sweetbitter
即使这个试剂是很有效的,牺牲那么多有副作用的人的健康或者生命的,这个试剂也是应该停止。更何况是这个试剂看上去也没有什么好的效果,反而越打的多,感染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