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美国通胀可能不是暂时性的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会周二就顽固的高通胀以及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奥密克戎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举行听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通胀可能不是暂时性的。 他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上周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体有加剧供应链中断的风险,供应链中断已导致今年通胀意外飙升,同时也可能抑制劳动力供应。 鲍威尔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他们有信心通胀会实现2%的长期目标,并且劳动力市场达到能使就业最大化的条件。但现在通胀处于31年以来的高位,而且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是其 2% 目标的两倍多,给美联储的承诺带来了压力。

由于美联储正在考虑何时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就业市场疲软和通胀持续升高将使美联储难以实现目标,造成一系列艰难的政策权衡。新的病毒变种让在劳动力市场上的更多美国人更长时间观望,可能促使美联储认为工资和价格压力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加根深蒂固。 “我们将使用我们的手段来支持经济和推动劳动力市场,并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鲍威尔在证词中说。 鲍威尔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5%,但指出新变量对经济活动和就业构成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 耶伦警告参议院,未能解决的债务上限问题将“削弱”经济复苏。 来源: VOA 
W
Wmzq123
不用他什么主席,大妈我都知道通胀不是暂时的
w
wendywu00
价格上去了很难下来。刚来美国的时候,芒果一元三个,现在1元买不了一个。
y
yoyo2007
也就是说美联储没有太好的办法控制通货膨胀?这个比通货膨胀本身更可怕。叶轮咋说?控制不住的话下次选举总统位置不保,本来阿富汗已经证明了外交和军事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