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年轻的共和国,诞生了!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1月30日,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正式取消英国女王的国家元首地位,宣布改制为共和国,桑德拉·梅森举行就职仪式,成为该国有史以来第一位总统。

查尔斯王子抵达巴巴多斯


综合英国《地铁报》、《卫报》报道,虽然巴巴多斯正式宣布不再效忠于英国女王,但女王仍然对这个国家的“重要”日子表示祝贺。查尔斯王子周日(28日)抵达这个加勒比岛国,参加梅森的总统就职仪式。


在写给梅森的一封信中,女王祝愿所有巴巴多斯人未来幸福、和平与繁荣。


查尔斯王子周日前往该岛,重申两国人民之间的“无数”联系。但他的到来并没有受到所有人的欢迎,抗议者要求英国就其在奴隶贸易中的角色表示道歉和支付赔偿。


巴巴多斯新时代的到来,激发了该国有关殖民主义和英国数百年影响的辩论,包括直到1834年才取消、实行了200多年的奴隶制。


巴巴多斯穆斯林协会的创始人菲哈纳·布尔布里亚认为,英国殖民主义和奴隶制是该岛现代不平等现象的根源。


加勒比和平与一体化运动组织的大卫·丹尼说:“查尔斯王子的来访是一种侮辱。英国王室从巴巴多斯的奴隶制中获益。我很生气。”他补充道:“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道歉和帮助的问题,我们需要赔偿来改变我们的社会。”


报道介绍,女王上一次被解除国家元首地位是在1992年,当时毛里求斯宣布改行共和制。巴巴多斯的决定将受到英联邦其他成员国,特别是加勒比国家的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