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房子的一个问题

l
luna42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房子有一面,siding贴着地面了。 siding和ground有个6-8inches的clearance。可是如果在墙那里把土往下挖6inches的话,就会导致靠foundation的地面比其他地方低,那下雨的话,雨水不是会往foundation流吗?
请教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的想法是,在离墙大概1尺远的地方加高,让雨水从这个一尺远的地方往远处流。而从这个一尺的地方往墙的方向也是向下,这样就算有雨水往foundation流,也最多就是这个一尺宽的地方的雨水。
请问这样做可以吗?
如果不行的话,还有什么其他解决方案呢?大概就是25feet长的一段墙。
l
leilei
Siding 接地面不好吗? 我看邻居相邻的这一面就这样,因为整面没有窗。外面看挺平整的。 我家有窗,铺不到底,而且没有铺的位置好像就是地下室的层高
c
conniecook627
如果贴张照片大家更好给意见
一叶小舟99
外面沿墙处要把水引出去, 外墙内墙都要做防水处理, 不能有任何缝隙, 这个防水要求比较高, 最好找个专业人士做, 我家地下室有一小段墙就是这样处理的, 三年了, 没有一点水渗进来。里面一直很干燥。 我家外面后院有斜坡, 水比较容易引出去, 不知楼主什么情况。
l
luna429
如果贴张照片大家更好给意见
conniecook627 发表于 2021-11-30 19:30

大概就是照片上这样。地面基本和siding的底部平齐。 地面要比siding低6-8inches,如果只把靠近墙的土挖开,就会导致靠墙的地方低,雨水往墙根流。 除非是把整个地面都挖掉6inches,那样就保持现有的grading。可是那样工程量也太大了
我打算做成下面这样,离墙一尺的地方用砖头挡一下,这样从砖头处往远处地势慢慢变低,让雨水往外流。砖头和墙那里的土挖掉,垫石子。不过这样就导致垫石子的地方的雨水没有办法往远处流,只能往下渗。
c
conniecook627
回复 2楼的帖子
要一段距离的
c
conniecook627
回复 4楼一叶小舟99的帖子
同意,水只要引走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