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校186 天的苦涩后果:学业缺口+精神创伤

L
Lid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闭校186 天的苦涩后果:学业缺口+精神创伤
根据一项研究,大流行期间的远程学习给德国孩子造成了苦涩的后果:巨大的学业缺口,精神上的重负。家长,学生,专家都证实了这个糟糕的后果。
学业上严重的缺陷
德国学校似乎在应对大流行的挑战方面表现得特别糟糕。根据一项调查,大约 66% 的受访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在新冠疫情期间存在学习缺陷。在疫情对欧洲学校教育负面影响排名榜中,德国排名第一。
在线辅导服务提供商 Gostudent 询问了七个欧洲国家的约 5800 名儿童和 6300 名家长,结果显示疫情在德国显然尤其具有破坏性:德国68% 的法定监护人认为他们的孩子在一门或多门学科的学习中存在缺口,紧随其后的是法国(65%)。而荷兰虽然在疫情中的抗疫表现一直不怎么样,但是就学业缺口而言,有抱怨的父母却是最少的。具体如图:


L
Lidl
教育研究人员长期以来对大流行期间的德国教育政策感到担忧。慕尼黑大学 Ifo 教育经济学中心负责人 Ludger Wößmann 说:“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学校停课对儿童的教育和个人发展的重大负面影响。”而对于荷兰的好成绩,专家并不意外:“荷兰是世界上最适合在线课程的国家之一,该国的宽带连接非常好,”但最重要的是,面授教学在该国受到高度重视,“在大流行开始时,荷兰的学校只全面关闭了八周。”专家认为荷兰做得对,因为远程教学在实践中效果不佳。对于孩子知识的获取,具有长期灾难性的后果。
事实上,德国走了一条特殊的路,尤其是在大流行的后期。根据经合组织的一项研究,在 2021 年,几乎欧洲所有地方都恢复了正常的面授课程,但德国一直中断到 2021 年 5 月,闭校时间长达186 天。在接受审查的 37 个经合组织国家中,只有拉脱维亚闭校时间比德国更长。
根据 Gostudent 的研究,56% 的德国学童认为由于面授教学的失败,他们的知识存在缺口。只有奥地利和法国的学生在学习进度方面存在类似缺陷,各为 51%。而荷兰,不管是孩子,还是父母,认为存在学习缺口的人群比例是最小的。具体如图:

L
Lidl
数学上的缺口尤其大 从单科课程的角度来看,学生在数学上的缺口最大:37% 的德国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在数学上有缺口,只有奥地利 (39%) 报告缺口的比例更高。而在数学方面,表现最好的依然是荷兰的孩子。
英语是第二大滞后科目,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孩子在英语方面有缺口,而在荷兰,这一比例仅为 8%。
80% 的德国受访儿童认同大流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60% 抱怨缺乏社交接触。41% 的受访者发现在线课程中难以集中注意力。四分之一的人发现远程教学比面对面教学更难理解。很多孩子的乐观情绪也受到了抑制。根据调查结果,57% 的德国学生预计他们的学习缺口会拖更久而无法补上。在其他国家,例如西班牙,情况正好相反:这里超过一半的学生认为他们已经缩小了知识缺口。


德国儿童精神科已满员!

除了学业的问题,还有精神上的损伤:抑郁、自杀念头和家庭争吵,儿童遭受这疫情留下的苦涩后果,很多地方儿童青少年精神科已满员!在巴伐利亚,有自杀风险的年轻人不得不睡在床垫上,因为没有床位!
► krisenchat.de 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Kai Lanz表示:“求助电话的数量大幅增加,增幅高达 70%。” “仅在 10 月和 11 月,我们每天就有 150 个查询。”
►来自柏林的学生Carl (14)表示:“我很不好。我经常感到空虚,然后割伤自己。但是我不能和我的父母谈论这件事。”
► 来自杜伊斯堡的 Ali (12):“我去年一整年都没上过学,我觉得我错过了所有的学习材料。我只是害怕。” 紧急求助于危机干预顾问和其他儿童心理学家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 北威州儿科医生 Thomas Fischbach (61) 敲响了警钟:“许多孩子,包括年幼的孩子,都感到无助。他们陷入了无奈和沮丧之中。”Fischbach警告说:“重新关闭学校将是对孩子们所做的最糟糕的事情。”
L
Lidl
欧盟周三推出全球门户计划,击退中国影响力
多年来,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一直在大幅增长,例如通过一带一路下的国际项目。
欧盟也不愿再袖手旁观。通过全球门户倡议(Initiative Global Gateway),欧盟委员会正计划对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进行巨额投资。为扩大欧盟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未来6年用于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高达3000亿欧元。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项目草案,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改善环保能源、数据和运输网络的项目。例如,可以推广用于高速互联网连接的光纤电缆、用于生产和液化绿色氢的新铁路线或工厂。该倡议名为“全球门户”(Initiative Global Gateway),欧盟定于周三在布鲁塞尔推介。
加强欧盟的竞争力
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投资基础设施项目。中国的这种做法也导致德国等多国长期以来推动欧盟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参与。今年夏天,德国外长马斯在布鲁塞尔表示,中国正在利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金融资源来增加其影响力。因此,欧盟提供自己的替代方案非常重要。
欧盟27个成员国认为,更强大的国际网络也将增强欧盟的竞争力并减少战略依赖。
到2027年底,来自新的全球门户计划的高达3000亿欧元将会进入到这个领域。根据计划,其中1350 亿欧元将通过可持续发展基金 (EFSD+) 筹集,1450 亿欧元将通过其他欧洲金融机构筹集。此外,高达 180 亿欧元的赠款将来自非 EFSD + 资助的欧盟计划。
击退中国影响力
德国满怀希望地期待着项目推介。 德国常驻欧盟代表迈克尔克劳斯对周三的推介预期,“全球门户计划有可能使欧盟成为有效的地缘政治参与者”。对许多伙伴国家而言,在平等条件下提供基于规则和价值的合作将是中国一带一路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在计划范围内为该倡议提供资金,并允许快速实施第一步。如果成功,伙伴关系方法可以巩固欧盟的地缘政治,并降低中国的影响力。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最近谈到该项目的工作时说:“我们擅长为道路融资。在中资铜矿和中资港口之间建设一条完美的道路对欧洲来说没有意义。” 未来的投资需要更加明智。
L
Lidl

大家谈谈
在中国
儿童 和韭菜们的 心理问题 没人关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