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曼哈顿公寓价格的好奇

i
iloveapplebee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跟投资的朋友聊了下,好奇搜了下曼哈顿的公寓。之前完全没有看过,也不了解纽约情况,只听说很多小房子隔出来一个很小的卧室就租很贵(当然,相对于大农村来说)。这样搜一下for sale的公寓,觉得价格很美丽啊,比如这套,一居室才15万。hoa是很高1600多。疫情前价格也还好。 记得半年前看帖,有人说纽约公寓已经开始回暖,怎么这个价格还是低那么多。请问业内人士,现在买一套,有一定投资潜力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tax assessment是按现在买入价算,还是疫情前assessment value算?有差很多呢。
笑猫猫
100 w 57 是 land-leasing
豆沙蛋黄酥
这种应该对出租要求严格,比如说自己住几年才能出租或者出租不能超过两年。就是买来自己住,有这么小,就是20几岁的买来住一住,结婚了肯定就不够了。
e
ecolock
回复 1楼iloveapplebeez的帖子
这个cost这个价格不正常的低,位置很好,所以奇怪,看了下楼是个coop,出租比较麻烦.但是又有rental list
M
Miele
这种应该对出租要求严格,比如说自己住几年才能出租或者出租不能超过两年。就是买来自己住,有这么小,就是20几岁的买来住一住,结婚了肯定就不够了。
豆沙蛋黄酥 发表于 2021-11-29 23:13

60 平方不小啊

欧洲大城市很多家庭也就 50-79 平方的公寓
大衣被禁
纽约condo的税跟售价没有直接关系。
M
Miele
纽约condo的税跟售价没有直接关系。
大衣被禁 发表于 2021-11-29 23:20

纽约 真是 复杂。
e
ecolock
Building is on land lease. 曼哈顿正常studio ,one bed 50万左右起家,太便宜就是有各种原因,hoa or tax too high,楼在修hoa要涨价,还有land lease.看纽约市房地产看street easy
f
flyerr
回复 1楼的帖子
Land leasing 是个大坑。这个并不能代表曼哈顿正常房价。再有就是coop 出租不自由,大部分coop 价格比condo便宜一些,那些富人高端coop除外。 曼哈顿的房子,要用StreetEasy, Zillow啊,Redfin啊信息不咋全的。租房贴广告有些网站平台都不给贴曼哈顿的,感觉StreetEasy 一家独大。

i
iheartnyc
这是个著名的land leasing楼
m
me3
是的,land leasing. 还有十年就到期了。
C
Cinderella2018
Co op没有tax assessment,因为没有property tax只有maintenance,这个还要另外每月200多tax assessment每月费用2000了,只能自住不能出租,差不多的studio也就3000不到,这个还是leased land,价格从07年到现在腰斩都不止纽约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涨回07年了
豆沙蛋黄酥
我觉得prewar住起来还挺舒服的,是蒸汽取暖,感觉热气腾腾的,又不会跟空调一样吹的人很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