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精神类药物prescription,好大差别

r
roxyfox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听了一些关于big pharma的podcast,好奇之下查了一下给孩子开精神类药物的研究,美国的孩子收到精神类药物prescription的概率是欧洲孩子的三倍,尤其是抗抑郁类药物,怎么会差这么多,这不合理啊?大家平时有感觉到这个问题吗?
“In the United States, 6.7% of children in the study had been prescribed some kind of psychotropic medication, compared with 2.9% in the Netherlands and 2% in Germany. The most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as in prescriptions for antidepressants and stimulants, which were more than three times as preval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s in the European countries. Prescriptions for antipsychotic drugs were also more common in the United States (1.5-2.2 times greater in U.S.). Use of two or more psychotropic medications was two or three times more likely in American children than Dutch and German children.”
w
westlake
不光是孩子,成年人吃药的比例也很大,这是美国精神科的一个乱相,为什么?因为吃药比行为疗法好控制,花的时间少
1
119ppp
因为资本主义的究极目的是keep you productive,不是让你live long
w
westlake
这个不光是big Pharma 的问题,是整个精神治疗的模式问题。吃药其实不能够解决很多病人发病的原因(生活上的stress,人生态度,有毒的家人等等),应该是配合行为疗法教给病人如何正确处理这些问题,但是,行为疗法一次一个小时,每周一次,还不能保证有好的chemistry,病人真的能听心理医生的话去照做,还不如开药方便,剂量不够就往上加,反正有肝损伤什么的也不损伤到医生的肝上,心理医生有最好,没有也不怕,有药压着,不怕病人自杀或者发疯。大不了情况严重的住院调整。
h
honeypig
爹妈期望值不同 爹妈愿意参与度不同 眼浅不愿意见效慢的
我飞呀飞
我觉得真的是这样。很多人老了就固执了,然后美国就统一给antidepressant, 一吃就举家安宁
D
DHEA
老美独处时间太久了,胡思乱想没人沟通,就造成心理的问题了。
c
changheruhailiu
啊,别说儿童了。连猫都给开镇静药好不好
我家收养的小猫不让剪指甲,我只好送去兽医那剪。兽医剪完指甲,告诉我下次去剪指甲之前提前打电话,她们给药让小猫calm down。她们说小猫有很强的anexity,她们剪指甲的时候也要四个人按住才搞掂。
S
Susanxian
一直不理解美国医生动不动就全麻的操作
b
berlin
欧洲福利好,吃抗抑郁药的少也可以理解。很多看抑郁症是生活硬压出来的,人到中老年还一屁股债国家也指望不上,如果经济状况好转了就不抑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