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第7次获得金球奖刷新纪录!莱万第2,C罗第6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0VBrL9RNdsU?showinfo=0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法国足球》揭晓了2021年金球奖最终得主。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赢得金球奖,莱万、若日尼奥、本泽马和坎特分列2-4位。C罗的排名,则是第6位。

在足球历史上,梅西原本是唯一一位六夺金球奖的球员。如今,梅西刷新了自己改写的纪录。在2021年之前,梅西曾经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六次赢得金球奖。

在上赛季中,梅西为巴萨出场48次,他打进38球助攻18次,帮助巴萨赢得西班牙国王杯,他自己也成为了西甲射手王。在今夏美洲杯中,梅西4次进球5次助攻,他帮助阿根廷队时隔28年后再次夺得大赛冠军,并当选为大赛MVP。在今夏加盟巴黎之后,梅西迄今为止出场11次,他打进4球并有3次助攻。
附完整排名:
第1名:梅西

第2名:莱万
第3名:若日尼奥
第4名:本泽马
第5名:坎特
第6名:C罗
第7名:萨拉赫
第8名:德布劳内
第9名:姆巴佩
第10名:多纳鲁马
第11名:哈兰德
第12名:卢卡库
第13名:基耶利尼
第14名:博努奇
第15名:斯特林
第16名:内马尔
第17名:苏亚雷斯
第18名:克亚尔
第19名:芒特
第20名:马赫雷斯
第21名: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劳塔罗
第23名:凯恩
第24名:佩德里
第25名:福登
第26名:杰拉德-莫雷诺、鲁本-迪亚、巴雷拉
第29名:莫德里奇、阿斯皮利奎塔
科帕奖详细排名:1-佩德里(西班牙)2-贝林厄姆(英格兰)3-穆西亚拉(德国)4-努诺-门德斯(葡萄牙)5-格林伍德(英格兰)6-萨卡(英格兰)7-维尔茨(德国)8-格拉文贝赫(荷兰)9-多库(比利时)9-雷纳(美国)
在经典动漫《龙珠》中,只要收集齐七颗龙珠,就能召唤出帮你实现任何愿望的神龙。如今,梅西收集到了职业生涯第7个金球奖杯。网友们纷纷调侃称,阿根廷人也可以召唤神龙了!

在上赛季中,梅西为巴萨出场48次,他打进38球助攻18次。在巴萨整体实力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梅西仍然率队赢得国王杯,终结了巴萨三年的冠军荒。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再次赢得了西甲金靴奖。在转投巴黎之后,梅西前11场比赛打进4球助攻3次。
在今年夏天,梅西率领阿根廷队赢得了美洲杯。在美洲杯中,梅西打进4球助攻5次,这两项数据都是赛事最高。阿根廷在决赛中客场1-0小胜巴西,终结了队史上28年的冠军荒。凭借着极为出色的个人表现,梅西荣膺了美洲杯MVP。
的确,梅西的个人能力相比巅峰期已经有所下滑,他标志性的千里走单骑已经越来越少出现在球场上了。但横向比较的话,梅西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尽管梅西早已不是专职前锋了,但在进球数上能大幅度领先他的,也只有莱万一人而已。在大赛年中,金球先生通常出自于大赛冠军球队。莱万输在了欧冠和欧洲杯没能登顶,而切尔西和意大利又是典型的团队型球队,这使得梅西在赢得美洲杯后事实上就已经预定了金球奖杯。
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已经是不可撼动的足坛第一人了。在团队荣誉方面,梅西在巴萨拿到了能拿的一切,他在阿根廷也终于实现了冠军零的突破。如今,梅西最大的目标就是2022年世界杯冠军了。在35岁的高龄,梅西将会最后一次向世界杯奖杯发起冲击。斯卡洛尼如今围绕梅西打造出一支整体战斗力极强的阿根廷队,尽管潘帕斯雄鹰还有阵容深度不足的缺陷,但在一年后的卡塔尔,阿根廷仍然有可能会给球迷们带来巨大的惊喜。如果能率队赢得世界杯的话,梅西也将名正言顺的跻身于与贝利、马拉多纳并列的球王行列。
按照《法国足球》主编的说法,C罗曾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金球数量上超越梅西。虽然C罗否认自己说过这番话,但随着梅西拿到个人第7个金球奖杯,C罗实现这一“愿望”的可能性已经近乎于零了。


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中,C罗仅仅拿到了178分,他比梅西足足少了435分。在排名中,C罗也仅仅排在第6位。C罗上一次无缘金球奖前五,还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他也排在第6位。而C罗上一次排名低于第6位,甚至要追溯到2006年的,当时他排在第14位。
从个人数据上来看,C罗仍然很出色。在上赛季中,C罗为尤文出场44次打进36球。在重返曼联之后,C罗15场打进10球。在葡萄牙国家队中,C罗在2011年一共出场14次,并且打进了13球。单看进球数的话,C罗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高效的得分手之一。
但足球并不仅仅取决于进球,足球是团队运动,最关键的是团队战绩。在上赛季中,尤文丢掉了把持多年的意甲冠军。在最后一轮争夺欧冠席位的生死战中,C罗甚至直接被皮尔洛弃用。C罗在曼联进球效率不低,但球队战绩却一塌糊涂。索尔斯克亚已经下课,卡里克在红蓝大战中把C罗放在替补席上,临时主帅朗尼克则早就表明过他的足球理念是不倚重于老将。

在金球奖数量上,C罗如今以5比7落后于梅西。考虑到C罗即将37岁的年龄,他想在奖杯数上反超梅西几乎已经是天方夜谭了。如今的C罗,不妨把目标定得更为实际一些。C罗真正要做的,是率领葡萄牙拿到世界杯门票,是率领曼联重新回到争冠行列中。但要做到这两点,却也都非易事。葡萄牙附加赛首轮对阵土耳其,次轮极有可能要踢欧洲杯冠军意大利。而在曼联,C罗未必还能在朗尼克手下保住主力地位……
去年,莱万本应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但《法国足球》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评选。今年莱万个人数据仍然爆炸,但最终还是在金球评选中输给了拥有美洲杯冠军的梅西。也许是为了补偿莱万,《法国足球》今年特地增设了年度最佳前锋奖项,莱万毫无悬念的获得了这个奖杯。

在上赛季中,莱万为拜仁出场40次,他打进48球送出13次助攻。在本赛季中,莱万迄今为止为拜仁出场20次,他打进25球送出3次助攻。在2021年度,莱万随拜仁赢得了德甲、世俱杯、欧超杯和德国超级杯。
从德罗巴手中接过奖杯后,莱万发表了获奖感言:“能够来到颁奖典礼,我感到很自豪。能够赢得这个奖项,我也很自豪。我知道我在禁区内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准备进球啦。”
尽管没能赢得金球奖,但莱万仍然风度十足的发推祝贺梅西:“恭喜梅西和阿莱克霞赢得男女足金球奖,也祝贺所有获得提名的球员。我自己赢得了年度最佳前锋的奖项。没有强大的团队和球迷支持的话,任何人都无法赢得个人荣誉。感谢你们大家的支持!”
在拿到生涯第7座金球奖杯后,梅西坦言莱万也配得上金球奖:“罗伯特,能和你一起竞争这份荣耀,对我而言是一种荣幸。去年人们都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认为你配得上一座金球奖。”

来源:网易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