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不爱洗澡的小孩,心好累

R
River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女孩,上小学了,每次洗澡都要叫半天,还要摆张脸,有时候真是觉得内伤,你不叫她可能一个月都不会洗一次。真的心累了。求支招,有什么办法让她每天自己去洗澡?
l
l4528
太有体会了,我家娃都不喜欢洗澡,后来我放弃天天叫他们了,结果俩娃上中学以后听同学说,自己主动洗澡了,还剩一个得我隔段时间催一下。
s
shantian
和我小时候一样。小时候洗澡都是被大人拽着去洗的。剪头发还得被我妈连哄带骗说剪完给我买好吃的才去剪。无解的
b
bye2020
娃小时候我装了蓝牙音箱在浴室,他进去就放他喜欢的歌。
c
charis_y
两天洗一次,让她自己选一天中想什么时候洗,让她自己选喜欢什么味道的沐浴露(带她到店里可以闻的闻一闻), 洗一次立刻奖励一下(看孩子喜欢什么,吃一点冰激凌,玩十分钟电脑,关键是“立刻”有奖励),墙上贴一张表,连续洗十次,给一个大的奖励,全家去游乐场,看场电影,买一件裙子。 习惯保持的好,给Santa写信的时候可以列为今年的achievement之一,要求Santa给个大礼物。中间如果孩子有一两次懒了,容许她推后一天,不要超过三次。
两三个月后习惯养成了,她就觉得洗澡也没啥了。
枫丹白露
买各种香味的浴盐
B
Banxiaxiexin
洗澡挺耗体力的,体质比较虚的人不爱洗澡算是身体的选择。也不是啥大事,等年纪大点知道爱美了就爱洗了。
y
yuntangpin
爱美的话多买点好看的衣服,每天洗澡每天换新衣服,每天洗,洗习惯了就好了
W
Wojiukankan
放些bath toy在浴盆里呢?我家娃曾经也不肯洗,现在每天在里面玩的不肯出来
a
aipple
是不是有时候松口可以不洗?还是有具体不喜欢之处? 我娃小时候不喜欢洗头,怕眼睛进水。我就给他戴洗澡帽、戴泳镜。 解决了具体问题后,就没有问题了。 每天8点准时自己洗澡。他不知道有谈判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