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娃好胜心都很强吗?

密码是mima1234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更新一下,娃已经2岁半了,不是刚2岁。
我家娃,做什么都要第一名,跑步我们都不能超过她,猜东西,画画,都得是她最棒,不然会生气。如果说她猜错了,她会自己编一套,比如我们猜书上画的下一页是pizza还是面包,她猜面包我猜pizza, 结果是pizza,她就会说“宝宝说的对,我假装这个pizza是个面包”。逻辑强大的无法反驳。我有点担心她好胜心太强以后是不是性格会比较累。 还是说两岁多的娃都这样啊?
美利坚小女子一枚
好厉害的娃,只有羡慕的份,我们2岁才开始说简单的词语,游戏还停留在拿着车在家“滴滴滴”“呜呜呜”。特别急脾气,拼图拼几下弄不好就抓起来扔了
r
rediagg
这个太强了,我家已经27个月了,句子都还不会说,更别说反驳逻辑了。
x
xiaoyaozi
围观小娃 我家娃快两岁了。那天说了two three six 开心死我了
美利坚小女子一枚
这个太强了,我家已经27个月了,句子都还不会说,更别说反驳逻辑了。
rediagg 发表于 2021-11-29 14:06

俺们也差不多,刚刚开始能把简单的两个词放一起比如爸爸走,抱抱宝宝。羡慕能说会道的娃
羞羞草
正常的,这个年龄阶段就是让他们赢就可以了,四岁以后再开始引入输赢和公平的概念。
s
sandasue
有啊,我家这个,玩什么都得她赢,要不就垂头丧气,要不就是改变游戏规则只对她有利。
p
pqrs
我感觉是性格。因为我家两岁娃有时候赢了反而会回头安慰我们……
M
Miaozihenfei
我家娃从两岁开始好胜心用来和他爸互怼,比如爸爸不想开车要妈妈替一下,娃会说,妈妈不能开,她今天背疼;比如爸爸让她吃东西,她不喜欢吃,会说那是你喜欢的,我不喜欢。除了怼她爸,娃好像就是没心没肺的玩儿,别的地方也没见啥特别的好胜心,她爸也挺无语的,每天掏心掏肺的,只能一声叹息。
公用马甲42
我不太相信两岁半能说出“假装”这个词。楼主真的是两岁半不是两岁七八九个月这种?
密码是mima12345
回复 10楼公用马甲42的帖子
2岁4个多月。假装什么的2岁开始就会说了。
咸鱼红烧肉
相比之下我家的娃就是个傻子…好胜应该是天性吧
s
silvermoon
我家两娃,老大好胜心特别强,玩游戏不能输,输了就大哭。老二就比较无所谓
密码是mima12345
回复 13楼silvermoon的帖子
看来是天生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