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患癌去世,年仅41岁

A
Avril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可惜了 bless
11月28日,LVMH集团发布消息称,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兼Off-White创始人Virgil Abloh因癌症去世,享年41岁。Louis Vuitton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表示了震惊与遗憾。截至目前,LVMH未公布接替Virgil Abloh的LV男装创意总监人选。

Virgil Abloh个人Instagram账号的发布内容透露,Virgil Abloh自2019年确诊以来就选择独自与癌症奋战,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依旧如常地管理着个人品牌和Louis Vuitton男装的创意事务,他对时尚的热爱与好奇心和乐观主义从未改变。 Virgil Abloh 1980年生于芝加哥,曾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土木工程,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学习建筑学。随后,他在Fendi实习期间结识了说唱歌手Kanye West,并于2010年被任命为Kanye West代理公司DONDA的创意总监,后于2013年创立街头服饰品牌 Off-White™,短短两年便入围2015年度LVMH年轻时装设计师大奖。2018年3月起担任Louis Vuitton 男装创意总监。在他的引导下,Louis Vuitton男装近三年来加速向年轻市场靠拢,是Louis Vuitton年轻化的最大功臣。
值得关注的是,他是第一位在法国顶级时装屋担任创意总监的非洲裔美国人,他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8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除了是Off-White和Pyrex Vision等潮牌的设计师外,Virgil Abloh还是adidas旗下最大王牌Kanye West的Yeezy系列的创意顾问,并不断与宜家、Byredo、Jimmy Choo、Warby Parker、Moncler、Umbro和Sunglass Hut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等进行多元化的合作。
r
rachel321
这是那个抄袭,把娃娃往衣服上摆的设计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