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行原因可能是营养不良产生的晕车

n
niuheli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穿别人的鞋很难知道怎么回事。我开车没什么问题。开长途也没问题。但以前坐车坐船坐飞机也会晕。一直也没管怎么回事。毕竟即使去中国飞机也就睡一觉,熬一熬总能熬过去。
一直到自己学开飞机学开船,大脑需要时刻清醒,这就混不下去了。这时候发现,其实因为大脑功能下降,和很多朋友描述的开车不行,包括冲红灯或车祸前大脑空白症状很像。这种大脑空白,乃至大脑自己感觉不好而产生的恐惧,本质上是晕。轻则反应迟钝,重则冷汗、呕吐。
晕的原因可以很复杂。有些人可能天生就差一点。我的经验是加强营养。举例说开帆船其实是重体力劳动,身体要不断地平衡,比骑马、hiking累得多。这种重体力劳动需要相应的高卡路里高脂肪高蛋白高盐饮食。一天下来需要3000卡路里以上,以及配套的营养素。开车,特别是长途,也类似。车在运动加速减速中,身体也要消耗能量去适应。
我们日常的所谓健康饮食,特别是重视油和淀粉缺乏蛋白质的中式饮食,是不足够的。很快血糖就下降。然后大脑的功能就受限。需要吃我们日常认为的垃圾饮食,如肉汉堡,含糖苏打饮料等等。
我知道很多人选择放弃。但其实哪怕登月宇航员,也是一边吐一边学习研究改善。下一次开车的时候不妨带一瓶含糖饮料试一试会不会有改善。希望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