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学生偷看鱿鱼游戏, 送5年劳改,走私者死刑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北韩消息人士向美媒“自由亚洲”(RFA)透露,当局近期逮捕7名偷看南韩热门影集“鱿鱼游戏”的高中生,随后更将走私和出售影集的男子判处死刑。
根据报导,走私者将“鱿鱼游戏”从中国带回北韩并以随身碟方式出售。消息人士指出,购买的学生被判无期徒刑,其馀6名有观看影集的学生则被判处5年劳动教化,而他们就读高中的教职人员都被解僱,未来恐怕被流放去挖矿。
北韩去年12月颁布“反动思想文化排撃法”,旨在防止外来文化摧毁北韩的社会主义制度,并禁止北韩民众观赏、保存或传播来自南韩等资本主义国家的影剧或音乐,最严重可判处死刑。该消息人士称,“鱿鱼游戏”剧中的反乌托邦世界会与从事危险职业的北韩人“产生共鸣”。
消息人士也强调“惩罚不会止于观看影集的走私者和学生身上”,因为其他与事件无关的人也将承担责任,他表示“政府非常重视这起事件,认为学生的教育被忽视,包括该校校长、青年秘书和班主任等人都被解雇了”。

此外,上述受影响人士的党籍已被抹除,未来很有可能被流放去挖矿或农村,以上种种惩处让其他学校的老师人人自危,深怕若他们的学生也捲入调查,自己也会遇到同样情况。 来源: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