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无价之宝,她家桌子2000年前荒淫暴君曾用过!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纽约(专题)曼哈顿一名妇人家里使用了约50年的咖啡桌,竟然是2000年前罗马暴君派对船上的马赛克镶嵌画地板。
综合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义大利古董专家布法罗(Dario Del Bufalo)21日接受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说明找回这块遗失许久的马赛克镶嵌画的意外过程。
2013年布法罗在纽约授课,并且为自己撰写的书籍《Porphyry》签名,这是一本介绍罗马皇帝常使用的红紫色岩石的书籍。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1AJiFo4gmo?showinfo=0

书中也介绍一块遗失已久的马赛克镶嵌画,这块马赛克面积达4.5平方英尺,由绿色、白色大理石及紫红色斑岩组成,最初镶嵌在距今约2000年前、罗马帝国暴君卡利古拉(Caligula)下令建造的2艘巨大、奢华的派对船上的地板。
卡利古拉是备受鄙视的暴君,历史描述他为残暴、堕落,甚至可能有点疯狂。卡利古拉仅在位短短4年,他于西元41年被暗杀后,2艘船就在罗马东南方的火山湖内米湖(Lake Nemi)沉没。
在1930年代,船上的古物及镶嵌画都被打捞上岸,存放在湖边的博物馆,1944年,德国纳粹撤退时,连带烧毁船只及宝藏。
将近70年后,当布法罗在纽约签书时,他偶然间听到一名女士及一名年轻男子的对话,当时男子对女士说,「海伦,看,那是妳的马赛克」,女子回应,「噢,对呀,是我的马赛克。」
布法罗后续找上这名男子,确认名叫海伦.菲奥拉特(Helen Fioratt)的女士在曼哈顿住家有这块马赛克。
菲奥拉特本身经营画廊,也是艺术品经销商,她曾在2017年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访,指出自己和义大利籍的夫婿是在1960年代向一个义大利贵族家庭买下这片马赛克,当马赛克运抵纽约后,这对夫妻将它拿来当作咖啡桌,几十年来夫妻俩一直相当喜爱这片马赛克。
之后菲奥拉特将马赛克归还给义大利政府,这片马赛克也得以重新在博物馆中向世人展示。
布法罗说对菲奥拉特感到相当抱歉,但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这么做,如今他只希望能够複製一片马赛克给菲奥拉特,让她放在家里。 来源:取自各大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