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 Batiste11项提名领跑第64届格莱美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4日,第64届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主要奖项提名揭晓。

第64届格莱美将于2022年1月31日在洛杉矶斯台普尔斯中心举行。(图片来源:格莱美官方网站)
综合北京《新京报》、新浪娱乐报道,金球奖得主、爵士音乐家、钢琴家乔纳森•巴蒂斯特(Jon Batiste)以11项提名领跑,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豆荚猫(Doja Cat)和H.E.R.获得8项提名紧随其后,“碧梨”比莉•艾利什(Billie Eilish)和奥利维亚•罗德里(Olivia Rodrigo)各获得7项提名。作为亚洲唯一提名团体,防弹少年团(BTS)则收获2项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奥利维亚凭借专辑《SOUR》揽获7项提名。这张专辑是由“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参与制作,而“霉霉”本人的新专辑《evermore》虽然只收获了年度专辑这一项提名,但加上此次提名,她已经成为了格莱美奖史上通类提名最多的女歌手。
另外,传奇乐团ABBA凭借复出单曲《I Still Have Faith in You》入围了年度最佳制作奖项,而此前他们从未以团体形式获得格莱美提名。
第一届格莱美奖由国家科学院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958年主办,是一项涵盖流行、摇滚、R&B、说唱、乡村、福音、爵士、拉丁、古典等音乐类型的音乐类奖项,由专业人士投票决定奖项获得者。格莱美奖最重要的奖项为四大通类(综合类)奖项:年度专辑奖、年度制作奖、年度歌曲奖和最佳新人奖。
第6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31日在洛杉矶斯台普尔斯中心举行。而随着本届提名的揭晓,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少争议,其中倍受吐槽的就是四大通类提名由8个改成了10个,也就是说年度专辑、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和年度新人这四大奖项有10个提名。格莱美奖可以说是全球音乐界最重量级的奖项,筛选条件也比较严格,入围即是荣誉。但2018年提名数量从5个变为8个,如今又变成了10个,数量不断增多。这相较于之前的提名规则有了较大的改变,被不少网民质疑是在“水分过大”。有网民表示,这样下去,奖项的含金量或许比之前就要大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