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孩肺炎发烧(但不是新冠),血小板和白细胞减少,正常吗?

公用马甲4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题,测了不是新冠和流感,但是X光显示有肺炎。唯一的症状就是发烧,不咳嗽不流鼻涕打喷嚏。抽血测出来是白细胞和血小板低于正常值,这个正常吗,是因为肺炎引起的吗?
a
andrew70912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2的帖子
Pneumonia can be caused by all kinds of different bugs. If WBC is low, usually it suggests the infection is not caused by bacteria, more likely it's caused by some type of virus. Your pediatrician is supposed to do more lab tests in order to identify what bug causes the pneumonia.
B
Batgirl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2的帖子
要看肺炎的原因是细菌还是病毒 病毒感染白细胞和血小板是会下降的 祝福宝宝!!!
x
xiaomiaowu
红血球呢? 医生建议做骨髓穿刺吗?
只为吐槽
祝宝宝赶快好起来
a
anwenfish
Bless
e
emigre
Bless!
公用马甲42
红血球呢? 医生建议做骨髓穿刺吗?
xiaomiaowu 发表于 2021-11-25 01:16

其他都正常。医生说可能是生病引起的,让等病好了再去复查。 我不懂的一点是,像楼上说是病毒引起的会这样,可是医生给我们开了抗生素,抗生素不是针对细菌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