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果仁谋杀案将搬上屏幕,赵婷任执行制片人

d
duot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来源:Deadline、NBC 翻译:胡安
据Deadline报道,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赵婷将担任一部限定剧的执行制片人,这部剧讲述的是陈果仁(Vincent Chin)被杀以及之后引发的民权运动。 媒体公司Participant即将推出的这套剧集将讲述陈果仁的故事。陈果仁1955年在广东出生后遭遗弃,他的养父母于1961年从一家孤儿院收养了他,带他移民美国。毕业后,他在一家汽车供应商任工业制图师,还在一家餐厅兼职。 图说:陈果仁。
1982年夏天,他在底特律一家酒吧被两名白人汽车工人殴打至死,他们误将陈果仁当成了日本人,并将日本汽车制造商抢走了他们的工作归咎于他。还有四天,陈果仁就将举办他的婚礼了。
这两名男子最初被控二级谋杀,但后来承认过失杀人,并获得缓刑,只交了3000美元罚款就算了事。这一处罚引发了广泛的抗议,并让不同种族背景的亚裔美国人第一次团结起来。这起案件被视为美国亚裔参与民权运动的关键转折点。
以陈果仁事件为灵感,探索频道等制片公司制作了多部纪录片,其中于1989年公映的《谁杀了陈果仁?》获得了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Participant公司选择再次拍摄这场由亚裔主导的民权运动,在当下也有着异乎寻常的意义——新冠疫情即将步入两周年,而亚裔美国人面临的仇恨事件始终未有消退迹象。
赵婷将与谢汉兰(Helen Zia)、维杰洛·布洛克(Vicangelo Bulluck)、宝拉·麦迪逊(Paula Madison )和唐纳德·杨(Donald Young) 的创作团队一起执行制片。
谢汉兰祖籍上海,曾是汽车工人、活动人士和作家,在陈果仁被谋杀时她刚好在底特律任记者,当时底特律地区还没有一个非常有组织的亚裔社区,谢汉兰成为“为陈果仁伸张正义”运动的发言人,持续多年帮助陈果仁的家属,并呼吁人们关注更广泛的种族暴力问题,现在她是陈果仁的遗产执行人。
谢汉兰说:“陈果仁在底特律遭遇经济崩溃时遇害,在底特律,亚裔移民不受欢迎,需要为其合法性而苦苦挣扎。陈果仁以及团结在一起为正义而战的社区,已经成为我近39年生活的一部分。在今天对亚太裔社区的仇恨气氛下,陈果仁的故事表明,在美国,背景不同的人可以团结在一起。赵婷拥有远见和敏锐的观察力,能揭示种族主义、仇恨、暴力和不公的复杂性。我们渴望看到赵婷对陈果仁的故事做出多层次的观察和诠释。对于赵婷加入我们的项目,我们的兴奋之情无以言表。”
赵婷在接受Deadline采访时表示:“谢汉兰与陈果仁的故事有着密切的联系,她对这个艰难却鼓舞人心的故事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和细致入微的见解,这让我深受感动。” 赵婷在过去的一年里成绩骄人,她凭借《无依之地》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并凭借群星云集的《永恒族》首次亮相漫威。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y
yulingxi
必须和非常支持,会去电影院支持。
b
bluecrab
如果她真的拍好了这部片子必须支持她
H
Happy_Learning
回复 1楼duota的帖子
支持
y
youyouy
支持!
a
amanday
支持!
l
lilac1
一定要去看eternals 先支持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