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连发Nordstrom抢劫案后,还会有下一个吗?专家这么说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全国零售联合会称,大多数零售商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商店成为被攻击的目标,且变得更加严重。
据今日美国报道,从黑色星期五开始,本周圣诞购物季拉开帷幕,但许多零售商担心他们可能会遭遇类似过去一周发生的抢劫。

“有组织的零售犯罪继续对全国各地的零售商构成严重威胁,”全国零售联合会政府关系和政治事务副总裁贾森·斯特拉切夫斯基 (Jason Straczewski) 说。 “财务影响是相当大的,这些犯罪不仅会影响零售商资产损失和商店运营,更重要的是危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64%的零售商表示,在与商店相关的暴力和网络犯罪之后,防范有组织的零售盗窃已成为他们公司过去五年的首要任务。
与盗窃或抢劫不同,有组织的零售犯罪是指犯罪团伙在商店与商店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流窜入店行窃。联邦调查局估计,有组织的零售犯罪造成的损失每年可能高达300亿美元。
Nordstrom劫匪的逃亡让人联想到好莱坞电影,让数百万美国人感到震惊。
加州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雷切尔·米其林 (Rachel Michelin) 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处理加州的这种情况,我们注意到这些犯罪团伙从城市转移到郊区。”
米其林表示,与其他任何州相比,加州有组织的零售犯罪袭击更为普遍,“也更为暴力”。
在今年的全国零售商安全调查中,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和芝加哥在受有组织零售犯罪困扰的城市中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
其他排名前十的城市是:纽约第四位、迈阿密第五位、休斯敦第六位、亚特兰大第七位、萨克拉门托第八位和巴尔的摩第九位。拉斯维加斯和西雅图是并列第10。
执法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没有任何联邦法律可以阻止有组织的零售盗窃,从而使地方和州司法管辖区错综复杂地调查远远超出州界线的犯罪。
加州公路巡逻队负责监督一个与当地执法部门合作的有组织零售犯罪特别工作组,它联系了当地调查湾区盗窃案的机构并提供了帮助。
在过去三年中,该工作组参与了773起有组织盗窃案的调查,逮捕了240人,追回了超过 1890万美元的被盗商品。
加州公路巡逻专员阿曼达·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与当地执法部门和地区检察官合作,逮捕和起诉参与这一邪恶活动的罪犯。”
与此同时,零售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