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小费给0的,普遍现象吗?

C
CornerSt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出来玩住了个四星级酒店。早上在酒店大堂吃早餐。人多,有一桌看着挺decent的白人couple走了,我们才坐下到他们的桌子。坐下后才发现他们的pay book开着,两人早餐吃了50刀,小费0,桌子上也没有额外的现金。
早餐的服务我感觉也还可以,早餐也挺不错。就餐环境没话说。就是稍微有点慢而已。搞不懂这是不是普遍现象。
我平时吃饭最少给15%,感觉我是不是个冤大头?
C
ChristinaW
想起Ross和Rachel她爸去吃饭~~
y
yoyo2013
楼主不是挖坑的话可以吃药了
m
mallowmarsh
没整理的桌子我是不会就坐的。这是礼仪
t
teabucket
当然不普遍。
j
joshuamama
正常啊,他们留的现金,已经被服务员收走了,桌子还没来得及收。
r
renren2
有的是給兩張收據 簽名給小費的那張已經交回餐廳 另一張不需要簽字 忘了帶走
C
CornerStone
回复 4楼mallowmarsh的帖子
桌子当然整理干净了。否则服务员不会让我坐的
C
CornerStone
当然看到的是签字的那张
t
teabucket
你都说桌子被收了,那么肯定是小费现金早就被收走了。 谁不是先拿走小费再清理桌子
五色祥云
小费给的现金吧。
不给小费属于猥琐。
l
lovejake
白人普遍给小费大方,我读书的时候打过餐馆,他们真的比其他人种大方。记得最深刻的是一对夫妻每个星期都来,两个人吃很少东西,但是小费每次都给30刀。老美一大家子来搞party的时候给的小费非常多,知道已经charge了服务费的情况下还会额外给。
t
tracylovebobo
最尴尬的是住酒店,经常忘记给小费,有一次跟我妈数硬币,数完就放桌上出门了,回来被当小费收走了,也不知道她是高兴给的还不少呢,还是在心里骂我给硬币当小费.
l
lianzi
酒店早餐一般都是charge到room里面的,小费给现金。
七七曲奇
起码15%吧
M
Madman2020
回复 1楼CornerStone的帖子
真是闲的蛋疼
t
tofu97
回复 1楼CornerStone的帖子
很普遍啊,做出租车要给小费吧?我开uber/lyft也就20%左右的人会给小费。送餐上门要给小费吧, doordash上50%的人不给小费或者只给一块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