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绑皮筋妈妈一夜忘拿下!这个新生儿太惨了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湖南郴州一名出生刚一天的宝宝突然出现手臂肿胀发黑的情况,送往医院被确诊患上骨筋膜室综合征,原来,孩子的家长将橡皮筋捆扎在孩子的左前臂,差点导致孩子截肢。


郴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李芬:出生一天多的孩子,抱过来的时候,他整个左上前臂红肿的,严重的地方还有发黑,有坏死的倾向。
宝宝刚入院时,左前臂已严重红肿并发黑,被确诊为缺血引起的骨筋膜室综合征。

郴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 李芬:妈妈担心宝宝左臂手的衣服会缩上去,所以用了一根橡皮筋,扎在左上前臂。大概6号晚上孩子生下来,7点钟扎的,扎完之后就把这件事情忘了,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爸爸发现不对,手指头变黑了。
发现情况严重后,家长立即带着小宝宝从当地医院赶到郴州市儿童医院,入住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院立即启动多学科联合救治,成功保住了小宝宝险些截肢的手臂。

郴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 李芬: 我们就给他做了相关的处理,给他敷药,抬高体位,保温这些处理,大概在孩子治疗五天左右,小朋友手臂发黑的地方就恢复了,但是手还是发红,所以孩子就转回当地继续巩固治疗了。

医生提醒,新生儿身体各方面发育不全,护理工作需格外留意,如果因为皮肤破损必须包扎的话,要密切关注宝宝身体状况,切勿掉以轻心引发严重后果。
墨染云烟
天啊这什么妈!
S
Sugus1217
我的个天!这娃好惨,差点没被妈祸害成杨过
m
mimifeifei
这么久黑成这样才发现?难道新生儿不是爹妈紧盯着吗?
紫玫瑰
孩子不会一直哭吗?
s
shoeholic
这是有多不上心啊,还好没被截肢。否则太可怜了
猜不出我是谁
没啥好说的,弱智妈妈,可怜的孩子
j
jenny945
这妈妈要死啊
b
bluelily888
这是父母严重疏忽吧
a
avatar1234
以前有过类似的新闻,奶奶还是姥姥怕孩子冷把袖口用皮筋扎起来,这个小朋友没那么幸运,需要截肢。
c
celinef
这个小宝宝太可怜了,还好最好保住了胳膊。我小学时有个同桌因为大拇指受伤,她妈妈用橡皮筋包扎,过了一夜大拇指坏死,最后大拇指截肢了,很漂亮的女孩子很可惜
e
erazoryee99
回复 1楼neweggone的帖子
可怜的娃投胎错了,找了个缺心眼的妈。
s
snowtone
妈真是蠢透了
s
[email protected]
为什么中国对于孩子袖子不能缩上去如此的固执 是因为家里温度太低吗
H
HeyStranger
脑残真的不适合当妈,每次看到这种新闻都气死了
淘蒙妈
太惨了 还是新生儿 好在结局不错 这些小年轻都不学习如何做妈妈吗
糖小蛮
小宝宝太可怜了!还好最后没事! 上次看到一个手指类似情况截肢,心理阴影到现在!带娃真的要细心小心多注意!
D
DOTA不是我的菜
不知道哪里看到的新闻 有小baby怕抓脸戴的那个mitten里 线头缠到小孩手指 然后也是要截掉 当年吓得我不敢给戴了。脸抓花就花了
e
elladuan
我就有过类似遭遇。 我出生时右手是蜷着的,外婆就决定用橡皮筋把我手掌往外拉。皮筋一头系我手掌,另一头系在右手手腕上。等我妈妈发现的时候,手的颜色已经很可怕了。要不是发现得及时,我就会是一个没有右手的人。现在去看医生的时候还常被问及手腕的伤痕。我怕他们觉得我有过割腕自杀,就每次都把这个匪夷所思的经历解释一遍。

d
dajiangyoude
这种妈太差劲了👎
S
Shirleyhe42
袖子往上有什麼問題嗎?誰這麼沒腦用橡皮筋這樣弄啊。
j
junuylia
出生一天不是应该在医院吗?医生护士都干什么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