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女子发现"网恋爱人"同为女性仍交往,公款为其还债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浙江一女子为了“爱人”侵占了公司近百万元资金,而在得知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女儿身后依旧用情至深,不惜侵占公司钱财帮助对方。
澎湃新闻11月8日从绍兴市柯桥区公安分局获悉,分局近日破获了这起职务侵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郑某等两人,目前两人均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依法逮捕。
女子王某近日向柯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主动投案自首。王某供述,其2019年在柯桥某公司担任公司出纳,兼任会计和票证管理等工作。同年5月,她在网上认识了郑某并确立了
男女朋友关系,半年后两人“奔现”才发现郑某竟是女儿身,但由于已用情至深,两人仍继续“交往”。

freestar 2020年1月,郑某以各种理由开始向王某借钱周转,王某陆续将积蓄转给对方。郑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了不少赌债,王某自有资金不足以帮郑某归还赌债,遂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延迟付款、伪造单据、多领少付的方式挪用公司资金给郑某。至案发前,王某发现自己侵占公司的金额过大已无力偿还,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调查发现,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嫌疑人王某在担任柯桥某公司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私自修改供应商、加工商的月度对账单数据进行做假账的方式,骗得公司负责人签字确认后,私下将多报的货款金额进行侵占,共计侵占单位资金94万余元。嫌疑人郑某在明知王某的钱系其通过职务便利侵占单位资金获得的情况下,仍多次收受职务侵占款项用于归还个人赌债、信用卡透支款等债务。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