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久没来闲话了,发个贴,牛津的特殊传统之一“College Marriage”

宝贝小猪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闺女入学后不久就见到了她的college mom, 一个大二的女生,过了几天她的college family一起吃了顿饭,出席的有她的college parents 和college sisters.   牛津的college parents系统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而设置的。具体的操作是,在大一的时候,一对男女同学自愿组合,在学校“结婚”,完成College Marriage. 在这个过程中,男生需要求婚,而女生则基本上不会拒绝,因为College Marriage不涉及个人情感,两个人组成家庭的目的是他们到了大二的时候可以认领college kids,然后再学习上和生活上给后者以指导和建议。   College Marriage中的男生和女生通常是来自不同的专业,他们认领的college kids中则至少跟他们中的一个人是同一专业。这样的组合可以保证大一新生的college parents可以再专业上给自己以知道,又可以接触到其他专业的同学,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牛津大学新生入学的第一周是“结婚”高峰,尤其是英国本地的学生,他们早早的就在同学中选好了结婚对象。配图是牛津的网红打卡地点“叹息桥”,最近这些年这里是College Marriage中男生求婚的高发地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College Marriage中的夫妻双方很少会发展成恋爱关系,因为一旦双方恋爱又感情破裂,他们两个人再相处起来会很尴尬,也会影响到对自己的college kids的传、帮、带。   在牛津考试,需要佩戴白、粉、红三种颜色的康乃馨。考第一场考试的时候佩戴白色的,中间所有考试戴粉的,然后最后一场戴红的。   再牛津一般来说大一的时候无需自己买花,college parents会给你买康乃馨,等到大二的时候则需要给自己, 自己的college kids还有正在读大三(本科最后一年)的college parents买(上有老下有小的既视感),最后大三的时候,你的college kids会给你买。当然,如果你没有college kids的话,就只能给自己买了。
m
mekey
这是组爸组妈么?我们大学也有啊,就是学长学姐带学弟学妹呗。
M
Mycomputer
好有趣的传统,谢谢分享。
l
lalalago
有趣有趣涨知识
a
ajimm
真是有趣的传统,我第一次听说。 这算是快速粗暴提前体验为人父母的感受吗?
宝贝小猪
这是组爸组妈么?我们大学也有啊,就是学长学姐带学弟学妹呗。
mekey 发表于 2021-11-05 13:42

可能是你们大学复刻了牛津的传统,你们学校考试也要佩戴康乃馨么?
宝贝小猪
真是有趣的传统,我第一次听说。 这算是快速粗暴提前体验为人父母的感受吗?
ajimm 发表于 2021-11-05 14:02

哈哈,有可能。
m
mekey
可能是你们大学复刻了牛津的传统,你们学校考试也要佩戴康乃馨么?
宝贝小猪 发表于 2021-11-05 14:51

我也觉得是,原来源头在这里。没有康乃馨,家庭聚餐经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