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费月薪3000元 开封的哥窃取军事情报被抓!(图)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开封“的哥”段某网上求职,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利用,搜集多份军事机密。凌晨时分伪装后到ATM机提取间谍费用,月“固定工资”3000元。经过侦察,开封市国家安全机关对段某实施抓捕。在段某住处,缴获作案工具及大量涉及军事情报的地图、照片等信息。

【还原】某军事基地外“神秘男子”拍照
2014年7月,开封市国家安全机关经过深入侦察,掌握了段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搜集军事情报,涉嫌犯罪的证据,并对其实施抓捕,当场起获手机、银行卡、U盘、电脑、手绘草图等大量物证。在铁的证据面前,段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段某早在2013年就接受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指令,到开封辖区军事单位附近进行观测。他常常骑着一辆自行车,时而停下车观看军事单位进出车辆、哨卡、机场,时而拿起手机不停地记录,而后悄悄离开.
在凌晨时分,他才到银行ATM机前,并且头戴鸭舌帽、脸上用一个大口罩进行伪装,取出间谍经费,然后迅速离开。
【策反】网上求职,“的哥”意外获“高薪兼职”
经查,男子段某是河南开封市人,时年37岁,初中文化,因盗窃犯罪多次受到打击处理,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案发前靠开夜班出租车为生。
2013年7月份,段某在网上发帖称想找一个轻松又挣钱的活儿。帖子发完后,机会真的来了。
“你找到工作了吗?我这有一个很挣钱的活,你干不干?”一天,自称境外公司人员的王某通过QQ主动与段某联系。王某称,这个活儿很简单,只需要帮他搜集一些涉及军事的杂志。段某痛快地答应了,因在开封市街头的报刊亭寻找未果,便从网上复制了一些资料发给了王某,但对方却说,这些已公开过的资料并不是他想要的东西。
“你可以到部队周边区域看一看,看见什么就写下来”。随后,王某再次提出要求,还发给段某一个范本,并承诺如果干得好除了固定薪金外,还能为其提供额外的其他补助费。
接到“老板”指派的“任务”后,段某来到开封市某驻军单位,记录下了该单位车辆出入情况。随后,按照王某提供的邮箱地址将信息发送给他。几天后,段某接到了对方的回信,收到了第一笔报酬300元。
【蛊惑】重金利诱,搜集多份军事秘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某又以“安全”为由,对其提出了详细而又具体的要求,并通过互联网对其开展了专门培训,要求段某对开封市重要军事单位进行长期定点、定时观察。
据开封市国家安全机关通报,段某观察的内容包括:军事单位周边、营区、机场位置、机型、飞机起飞降落的次数、时间,以及进出车辆和人员次数等信息。因惧怕被人发现,段某每次与王某联系都选择在凌晨时分。在为王某工作中,段某费尽心机,每月收受对方3000多元的“固定工资”,甚至超过了他开出租车的收入。

据开封市国家安全机关通报,段某前后共收受王某所给报酬4万余元。段某每次定期收到“巨款”后,都会与朋友一起聚会、喝酒、洗浴、嫖娼,挥霍自己非法获取的钱财,并对这笔额外收入产生了严重依赖。
“刚开始感觉对方要的东西大多开封人都知道,后来对方要的东西、提的要求越来越具体、越详细,心里感觉不对头。”段某供述称,2014年7、8月份时王某还曾问他能不能到境外去见面,并表示愿意出钱让他报团出国旅游,在境外见面后可以再多付给1000美金,段某满口答应。
在大量证据面前,段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