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一角——瑞丽翡翠商人: 1岁多儿子已做74次核酸

s
sbtelf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47916
今年七个月的时间里,瑞丽经历了五轮疫情,曾经四次“封城”,让这座只有20多万人口的边陲小城备受折磨,城里的人不容易,城外的人也为之揪心。
检测、隔离、居家,已经成为了瑞丽人生活的一部分,比如黎女士,从四月至今已经做了接近60次核酸检测,密集的时候几乎每隔两天就要检测一次。
还有一个萌娃,出生一年半就做了59次核酸检测,让网友心疼。瑞丽的一位网约车司机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跑车7个月,做了90次核酸检测,其中很多还是自己自费,两天做一次。
10月29日,云南德宏地处中缅边境的瑞丽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焦点。翡翠商人任华说,疫情之下自己的生意停滞,1岁多的儿子已做74次核酸。
数据显示,瑞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由1978年的0.0006亿元增至2018年的716.91亿元,增长119.5万倍。对缅贸易连续多年占滇缅贸易的三分之二左右、占中缅贸易的四分之一左右。瑞丽已成为中缅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
与瑞丽口岸相对应的缅甸木姐口岸,是由缅甸商务部直接管理并拥有与缅甸仰光口岸相同对外贸易审批管理权限的口岸。在中方的引领和带动下,现已成为缅甸最大的陆路口岸,也是缅甸最开放、最发达、最活跃的口岸。
M
Moscow79
还是那句话,要清零嘛,有啥办法
covid这么变态的传染能力,清零的逻辑当然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堵住所有可能的漏洞
M
MM1mm3
娃的妈妈觉得这是骄傲的事,为了国家防疫,就要有这样的觉悟,微博上,她还怼心疼她的网友呢
h
hnlaser
娃的妈妈觉得这是骄傲的事,为了国家防疫,就要有这样的觉悟,微博上,她还怼心疼她的网友呢
MM1mm3 发表于 2021-11-01 20:23

这就像那个武汉的大叫救母,事后却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