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个刚移民到北美时闹得笑话,哈哈

w
whatislif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记得刚住进新新家的第一年,刚搬进来几个月的我们突然发现晚上会听见一种偶尔响起的啾啾声,并不会持续很长,只叫两声就会消失,然后一切归于平静。我们甚至半夜的时候爬起来顺着声音的来源四下寻找,但总是没有任何线索。
后来听说加拿大的小动物特别多,有的时候会顺着烟囱,通风口进入房屋内,甚至被困到夹层里,需要专业的营救队拆房子才能解决。我们认识的一家人烟囱里就飞进了两只鸟,在里面被困住了之后一直在叫,后来主人凿开了壁炉才找到他们。
所以我们开始认为可能是有小鸟被困在了房子的什么位置,但仔细听又从来都没有翅膀扑通扑通的声音,而且如果真的是动物,困了那么久根本就不可能还有力气叫得那么清脆,所以不是很确定自己的猜测对不对。后来这种神秘的声音越来越频繁,不止晚上明显,白天也是经常听到,刺耳又扰人。
谜底在有一天我们去一个朋友家才被揭开,因为我提前就把这声音用手机录了下来,吃饭闲聊的时候放给他们听,其中有一个老移民听了马上就笑了,告诉我你回家抬头看看天棚上的烟雾报警器的灯是不是红色的一闪一闪,如果是就说明是电池没电了,把盖子撬开换上电池就好了。
我回家连忙查看一番,果然声音是地下室靠门口的位置一个报警器发出的,闹了好久的神秘声音终于真相大白,现在回头看简直是太常识的东西,但当时刚住进独立屋的我们的确不了解。
y
yuzhou
中国就没有普及fire alarm这种东西。想起前不久国内一个妈妈烧排骨,出门没关锅,他的女儿在家睡觉着火了,爬到窗外。从高楼上掉下来摔死了, 如果有fire alarm就没事儿了。 有的中国人fire alarm没电的声音都不知道,也是挺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