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代谢的事

x
xinhuazidi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一阵子有篇文章说年纪越大,代谢越低是不成立的,中年发福就是吃得太多了。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唉叹”,说是再也没有肥胖的借口了。但我个人体会,代谢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也会随着运动的增强而提高。上大学的时候一天恨不得吃四顿饭,晚上泡包方便面做宵夜再正常不过了吧,更不要提几个女生住在一起,那零食量也是很惊人的。这个吃法当时不胖人,现在试试,马上就胖。另外运动过后(慢跑,快走这种有氧运动),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疯狂排水。下午跑步的时候只喝了一瓶矿泉水,晚上能跑无数次厕所排水,绝对排出的比摄入的多,大号也会很畅快。感觉整个身体内部都在高速运转,“燃料”消耗飞快。可是如果不运动的话,就没有这种情况,整个身体运转放缓。开春到现在,定时佛系运动,除了晚餐清淡,没有任何饮食禁忌,瘦了五磅。慢是慢点,但不节食不受罪,比较轻松。
e
emmajwan
前一阵子有篇文章说年纪越大,代谢越低是不成立的
这肯定是胡扯
s
safari
我也不同意那篇文章,现在写这类健康相关paper的人不知道有没有脑子,感觉很多时候设计实验和分析数据都不可靠。
k
kitty2
你是对的, 我老公疯狂打球后, 变的狂能吃,比同样每天健身身材美美的儿子都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