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出境多种方式,哪种方式费用更低、风险更小?

雪橇熊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发了几篇如何汇款回国的文章,有好多小伙伴问,那如果想资金出境,要怎么弄呀?能理解文这问题的小伙伴,毕竟境外投资是一种能够获得资金合理分配以及收益效率提高的方式,正所谓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正是如此的道理。
其实众多明星以及富豪或多或少都会将资金进行全球化转移,有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的,也有进行直接换汇后转入离岸账户的,还有进行金融产品投资的,那么种种方式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的情况下,哪种方式风险小,费用也更低呢?所以今天就特意写了这篇, 略谈一下资金出境的合规方法。
一、找机构换汇出境
香港有众多换汇机构,这在当地是合法的。因此可以通过合法的换汇机构进行资金转移。但是一定要注意甄别,该店铺是否合法,其经营牌照是否在有限期之内。过程就是:内地账户打款至换汇机构提供的账户,然后他们的香港或者离岸账户再将外币汇款至你的账户。

注意事项: 1. 必须要有离岸账户,用来收外币 2. 必须去香港办理 3. 操作不当可能会有资金冻结的情况发生
二、移民后申请资金合法转移
获得移民身份后,有一次性转移全部资产的机会,这个资产转移方式不受5万美元限制,并且是合理合法的。但是对于不想移民,只是单纯想进行资产出境的人并不适合。

注意事项 1.移民财产转移必须一次性申请拟转移出境的全部财产金额; 2.从同一被继承人继承的全部财产变现后拟转移出境的,必须一次性申请。 3.需要提供资金合法来源的证明材料,并耐心等待审核。 4.必须在已经移民的条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