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最政治不正确的娱乐?川普创立新社媒「宣告回归」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总统川普,20日晚间透过官方声明,确认自己将发表全新的社群媒体网络「TRUTH Social」,内容除了「主打自己」以外,更将搭配「反政治正确娱乐节目」的随选随看,甚至发展川粉专属的数位支付系统,意图藉此摆脱大型社群媒体的言论管制,并重新扩张全球的右翼社群商机与「川粉数位生态系」。   这套「川普社交网」目前全站预计于11月全球封测,川普也表示将会针对「特定人物」发出测试邀请码,以2022年Q1正式营运为目标,根据川普集团的说法,这也将是川普被推特(Twitter)禁言之后,他本人唯一「真人代言」并直接使用的新型系统。 虽然川普卸任之后,曾不断丢出「川普电视网」、「川普社群网站」的传媒愿景,但大多数的口号都只是说说而已,唯本回的「TRUTH Social」目前已经完成与一家空壳支票公司(SPAC)的合并,并将以此「借壳IPO」筹募10亿美金以上的营运资源——然而这虽与川普规画中的「2024总统大选再战计划」高度连动,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川普集团这回借壳IPO的公司,却与一家来自中国武汉的中资企业有所牵连?  
「TRUTH Social」目前已经完成与一家空壳支票公司(SPAC)的合并,并将以此「借壳IPO」筹募10亿美金以上的营运资源。   川普打算成立「专属社交媒体」一事,在美国已传言多时。自从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山庄遇袭事件」后,被控煽动支持者袭击国会的川普本人,就遭到推特与脸书(Facebook)等龙头媒体「无限期封帐」。对此极为不满的川普此后虽已卸任总统,但发言权限至今仍无法恢复,因此川普团队与支持者也以此谴责「自由派网络怪兽打压美国人的言论自由」,并接连号召了数波分散却零星的平台出走潮。   虽然这在这波「川粉使用者的大出逃」中,有许多替代性平台意欲抢摊,但川普本人却一直不愿为特定系统的使用背书。虽然在今年7月,川普亲信幕僚之一、曾担任川普竞选发言人的杰森米勒(Jason Milller),一度高举着「川粉大集结」的口号创办了全新社群系统Gettr,并一度宣称「Gettr已受川普唯一指名钦点」。不过川普本人却马上与米勒公开切割,强调自己完全没再使用任何社群媒体:   「我目前完全没在用社群媒体平台啦,完全没有,包括Parler、GETTR、Gab...任何平台都没有我!不过如果那天我决定要加入哪个使用圈,或者干脆打造一套我专属的系统,到时我一定会公告天下通知大家,谢囉大家!」

在声明稿中,川普一如往常地很有精神并充满争议:「我们现在是生活在怎样的时代啊?在推特上,到处都是塔利班的宣传轰炸,但最受大家爱戴的美国总统我本人,却得被禁言封锁?这根本没天理,不可接受啦」。   谁知不到半年,川普旗下的「川普传媒科技集团(TMTG),20日就公布了TRUTH Social的上线与封测计划。   「我之所以创办TRUTH Social与川普传媒科技集团,就是为了挺身而出,对抗那些政治封杀我的大科技暴政公司!」在声明稿中,川普一如往常地很有精神并充满争议:   「我们现在是生活在怎样的时代啊?在推特上,到处都是塔利班的宣传轰炸,但最受大家爱戴的美国总统我本人,却得被禁言封锁?这根本没天理,不可接受啦!」   TMTG所主导的TRUTH Social网络计划,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始陆续封测,并展开一系列的名人邀请登场。同时,川普也承诺本回的TRUTH Social不仅只提供社交服务,其平台还会结合随选随看的影音内容:「...提供使用者最言论自由、最不受政治正确束缚、最反觉醒青年与取消文化运动的『究极娱乐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亲笔新闻稿中,自己特别强调「最不受政治正确干扰的『娱乐』」,这是否表示空喊以久的「川传媒」也将随「川平台」一并现身?各种猜测与乱战的网络情绪,也引发了许多兴奋期待与围攻待命。   不过川普集体进军社群网络平台的新闻稿里,完全没有提到新平台的技术规格与使用特色。而更为外界关切的重要进度,反而是川普集团为了这全新的社群媒体,所预备「借壳IPO」计划。
图为2021年1月国会山庄遇袭事件中的川普支持者们。   官方新闻稿表示:川普传媒科技集团目前已经与另一家名为「数位世界收购集团」(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Group)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完成合并——所谓的SPAC也被白话称为「空头支票公司」,其成立的目的即是以协助他人「借壳IPO」或「借壳上市」,藉此加速融资的时间程序。   虽然类似的借壳IPO方式,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很是常见,但由于川普过往的信用纪录不甚良好,各种不清楚的税务、帐务挪移与恶意破产往例,再加上川普至今仍在持续与草根支持者大量募款,但受选举献金法规限制的这笔现金流其实不能用于「未来选举」,而川普团队也对金流用向交代不清,种种问题也都让反对者怀疑:「川普是不是又再耍花招,一心想着发大财了?」   除此之外,川普集团所合并的这家空头支票公司背景,也让政坛格外在意。根据市场的公开纪录,与川普合作的数位世界收购集团,虽然是注册在佛罗里达的美国公司;但其美国籍CEO奥兰多(Patrick F. Orlando)却同时身兼另一家空头支票公司——运鸿国际——的执行长。   但运鸿国际的根据地,其实是中国湖北的武汉市,母财团是中国本地投资太阳能光电、健康食品与农业设备,并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东南亚建设与武汉肺炎抗疫赈灾行动,而屡受中国官方褒扬的「中国运鸿集团」——换句话说,川普社群网站的合作伙伴,或许与中国资本也颇有联系。

川普亲笔新闻稿中,自己特别强调「最不受政治正确干扰的『娱乐』」,这是否表示空喊以久的「川传媒」也将随「川平台」一并现身?图为2021年1月国会山庄遇袭事件中的川普支持者们。   虽然奥兰多与运鸿企业的关联,很可能只限于提供借壳上市「载具公司」的场边服务。但由于TRUTH Social的市场设定极为敏感,持有与操作者又是极具争议的美国前总统本人,再加上全计划极可能会与川普酝酿中的「2024年总统大选参战」极为有关,因此这一层不大透明且令人困惑的牵连关系,也格外地引发「ABC新闻网」等美国媒体的讨论与注意。   事实上,川普在离开白宫后,就不断酝酿着卷土重来。尽管在当前的华府政治中,川普的影响力并没有直接指挥着共和党的两院议员,但「川派议员」在共和党团与草根支持者之间声势力量,却仍是相当有力量的影响关键。   特别是今年夏季,美国各地纷纷解封常态后,恢复活力的川普也积极勤跑各地的大型政治活动,除了吸引铁粉群聚的实力依旧之外,川普在美国保守派阵营里的旗帜地位,也在一场场的晚会活动中,以极强的争议与号召实力,不断显示出自己的不可动摇。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追踪报导,心里其实决意再战2024的川普,其核心团队已在规画「提前宣布参选的时机」。虽然最保守的时机点,预料会在2022年11月的「期中选举」过后。但川普身边的鹰派幕僚,却也有人鼓动他提前在2022年夏季、期中选举前就该宣布参选,这一方面是为了主动展示自己带动共和党草根力量的「选举战力」,二方面也可以收割民主党可能失去国会完全执政的战功,三方面也可以主动压制前副总统潘斯、前国务卿庞培欧、佛罗里达州长德桑提斯...等一票「老部下野心家」的出头野心,以最粗暴有效的突袭方式,再度拿下共和党的政治主导权。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追踪报导,心里其实决意再战2024的川普,其核心团队已在规画「提前宣布参选的时机」。   共和党党内流传,川普虽然没有直接参加共和党的党部高层运作,但近期却非常关切潘斯、庞培欧、德桑提斯、克鲁兹、卢比欧...等「昔日从众」的参选运作与动向。虽然川普非常在意这些亦敌亦友的老伙伴,是否会出来角逐共和党的总统提名初选,但他对身边人却又信心满满地表示:「我相信只要我表达出马态度,这些家伙绝对没种与我正面竞争。」   不过对于川普兴致勃勃地准备提前宣布参选,共和党内的国会主流派却是非常头痛。头痛的问题在于,目前国会正逐步进入「1月6日国会袭击事件」的调查高峰,川普此时的社群重返与参选添乱,恐正中民主党的标靶下怀,反让已出现「进步派温和派分裂」的民主党内部得到刺激基本盘的施力点,对于共和党的选情操作恐更添变量与不可预测的混乱。   然而相关的讨论与谋算,都不是短时间内能有答案。川普就连自己即将推出的TRUTH Social究竟能筹到多少钱?使用者到底买不买单?在缺少细节信息的此时此刻,仍有很高机率会是虎头蛇尾的噱头募钱坑。   但在没有社群网络的日子里,不甘寂寞的川普又在做什么呢?事实上,川普本人只是把过往发在推特的呛声暴言,转放在自己个人政治官网上,以每日标题新闻稿的方式亲笔发出。根据「国会山庄报」等媒体的说法,川普过去屡上头版的文字直播,在被推特与脸书封杀后,除官网外就是倚赖「会员电子报」发送,但其递送设定很明显地是以「导购纪念品」与「催促捐款川普」为主,虽然不确定开封率与互动表现有多高,但据信来自草根支持者小额捐款的金流量「仍旧非常惊人」。

来源:世界新闻网
r
redroseii
这只股票暴涨,能入吗?
C
Chipette
佩服这老头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