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普通砂换松木砂

h
hopes201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猫咪来家里一个月了,一直用普通猫砂用的很好,看板上大家推荐松木砂,就去买了一个breeze那个猫砂盆和它自带的猫砂想先试试再换成松木砂,然后按照说明不铲屎,等了几天,它的旧猫砂盆已经基本被结块,但是它还是不用新的猫砂盆。
尝试了把它一些结块的沙放进新猫砂盆,目测没用,求问大家还有什么办法呢?我要不要继续坚持不铲旧猫砂盆再忍几天?
上图:它进去趴了一下但是完全没有使用
s
smileqq
要不要试试勾兑一下?新旧混用,不断增加新猫砂的比例?
x
xixipaopao
你用的这个盆自带的石头吧。这个石头很硬。而且很重。这么小的猫很难适应。开始放少一点挖着也要轻松一点。 最好是把松木的混在普通砂里面。让他适应那种稍微硌脚的感觉。再换这个盆
s
sweetgrey
你家这不错了,我家的整了俩月了,连站都不肯站进去
宝宝宝宝
我记得网友说过这种大粒猫砂对猫脚感不好,好比人踩着鹅卵石上厕所。我家猫刚来家时买过一袋这样的,后来换Ever Clean那种细结团猫砂,这种粗的再不用了。
一切顺其自然
我也是前一阵买了这种猫砂盆,结果我家老大只肯在里面小便,3天才上一次大厕,于是我只好再放上以前的猫砂盆和猫砂,现在它又恢复了每天一次。
箩黛唯潇
是要慢慢过渡的! 松木的脚感肯定很不同. 我家是先一半一半 看着适应良好以后慢慢减少普通猫砂的量, 最后到完全松木. 全程大概跨度三周.慢慢来, 猫也是可以被train的. 当然如果他实在不喜欢也不用勉强~
i
icerain
先把松木的和原来的猫砂混合,放在旧盆里,一点点放多松木的,适应后换去那个绿色的猫砂盆
C
Catbird
请问你训练成功了吗? 松木猫砂是在哪儿买的呀

这个自带的猫砂,和普通的松木砂差不多吧,都是会散成渣掉下去
我也买了还没到货。
h
hopes2015
谢谢大家的意见,试了掺进旧猫砂盆完全没有进展,准备放弃哈哈,可能未来上robot就还是用普通猫砂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