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纠纷坑,说白了,不就是华人互相谁都不爱搭理谁吗

苗宝宝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是不是坑我就不评价了,但隔壁楼主描述的那个现象,确实是有普遍性的
之所以有这些叽叽歪歪,说白了就是大家谁也不爱搭理谁,凑在一起吃饭扯淡,都觉得是在彼此浪费生命,用现在流行的话讲,都是无效社交
所以嘛,如果让办party的主人请客,主人要骂娘的,因为主人觉得,凭啥我浪费生命请一帮人来我家无效社交,我TMD还要出钱请客?
如果主人不请客,改成让客人一人带个菜,或者一人交点钱,那就轮到客人要骂娘了,因为客人觉得,凭啥我浪费生命去你家搞无效社交,我TMD还要给你做菜给你凑钱?
如果单单浪费时间搞点无效社交,大家对此抗拒不会很大。但如果既要浪费时间还要出钱,那可不就要有人炸毛了。
所以还是各过各的比较好,没事少往一块凑。不知道为啥还总有那么多人喜欢没事扎堆,自讨不痛快

吃瓜爷
这是学术界的问题。码婆年收入几米,万刀包包随便买,聚会找下家收入倍增,几十刀小意思。学术界讲究Pecking Order, 小兵小虾受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