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七世孙,手戴上亿传家宝,专家建议上交

d
do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清朝是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在如今一个现代社会,居然有人跳出来说自己是乾隆的第七代孙子,这真让人匪夷所思。清朝的皇族并没有随着朝代而完全覆灭,他们更名换姓也过上了普通人的日子。 总有人会拿出自己皇家身份作秀,这个号称自己是皇家后裔的人,声称自己手上戴着的是上亿的传家宝。他特意找来专家进行鉴定,专家也说他手上的东西的确是真的文物,并且建议他上交给国家。这让吃瓜网友们都惊呆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乾隆的七世孙,手戴上亿的“传家宝”,专家提出上交,他直言回怼!
考古分类
想要探究古代历史,一方面是能从历朝历代的古书中寻找踪迹,另一方面能够通过一些老人口口相传的故事,来还原真相。有些人虽然没有读过书,但仍旧能记住上百万字的故事。最后一种方式就是对一些古人留下的文物进行研究,这也是最直观的一种方式,被专业地称为考古。
但现在很多不法分子进行盗墓来非法获得财富,严重破坏了文物,这就需要做很多拯救性质的发掘,避免将来这些古墓会被盗墓分子破坏。平常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有些大型公共设施在建造的过程中挖出文物,需要联系考古队来勘探。还有一种方式是对一些祖先流传下来的宝物,进行仔细探究。

清朝覆灭
清朝有过辉煌的历史,但趋于世界环境的变化,封建制度始终是落后的。在清朝灭亡的时候,还依旧保留了许多清朝的东西,清朝王室是在辛亥革命中被胁迫,致使清朝皇帝退位。许多清朝的遗民和物件都被保留了下来,很多清朝时期的贵族家中还有不少积蓄,这使得他们继续过着富足的生活。
不过再多的财富也会坐吃山空,许多好吃懒做的贵族也逐渐开始没落,变成了普通家庭。有些接受不了平民生活的贵族,还是会变卖家中财产,这样的家庭里都有不少清朝的文物。现在所能见到的清朝文物,一部分是从地里刚挖出来的,还有一部分是在古董市场上进行交易的,这其中大多是假货。

还有一部分文物都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这些家族之前都是贵族。人家文物好好保存几十年时间,也相当不容易,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乾隆皇帝的第七代孙子。
这位名叫爱新觉罗恒绍的人50多岁,家里生活还算优越,因为大清朝的灭亡,所以这些贵族们都改名换姓。通常新的王朝总会对旧王朝的残余势力进行打击,这已经成了人们的习惯,所以许多满洲人都改变了自己的姓氏。

不过时间推移到现代社会,许多人又想改回自己原本的姓氏,以此来宣扬自己的贵族身份,恢复祖上荣耀。爱新觉罗恒绍大概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他本人是出名的中医。他做中医就很有名气,声称掌握一些宫廷中的秘方。他的确非常有才能,获得了中国卫生部特级医生的称号。
这使得他在东三省非常出名,但后来他声称自己是爱新觉罗恒绍,是乾隆的第七代孙子,很多人就不买账了。他还说家里有祖传的玉扳指,大家也不相信是真的,通过一系列炒作,爱新觉罗恒绍变得更加出名了。

传家玉扳指
爱新觉罗恒绍因为他的医术而出名,本来是德高望重的人,但他说自己是乾隆的七世孙,让很多人都不相信。大家纷纷在网上进行抨击,这使得爱新觉罗恒绍,不得不去找专家鉴定自己的传家宝。
经过很多著名的专家鉴定之后,这的确是乾隆皇帝的羊脂玉雕花玉扳指,预估价格在一亿元左右。这样的消息,瞬间传到了各地,不少商人都想要重金求购这件宝贝,但爱新觉罗恒绍都不愿意卖。

曾经鉴定过这件宝贝的专家,劝他将文物无偿上交给国家,更能保护好文物。但爱新觉罗恒绍用祖传合法财产回怼了专家,不过这的确是人家的私有财产,既然他不愿意,也确实没有办法。

总结:专家想让爱新觉罗恒绍上交文物是出于对文物的保护,但这件物品确实是他的合法私有财产。无论他是上交还是继续收藏,都是由他本人自己决定。

这位乾隆皇帝的七世孙在网上赚足了关注,虽然他高调的方式并没有获得大家的认可。想必他已经获得了他所需要的利益,很多人都为这价值上亿的玉扳指不能上交给国家而愤愤不平,但这是人民的私有财产,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干涉。
w
weparty
人家祖上留的东西为什么要上交,搞笑
m
mannbo
上交了就不知道落入哪个贪官之手了。
驫龘麤靐
浓浓的炒作味道,谁愿意信谁信,反正我不信。
m
mastmyy
这是哪个无耻专家建议的
c
craigslist
这个长脸还真是满人特征,是不是乾隆孙子就不知道了
f
flying3
一个清朝玉扳指能值上亿?哄傻子吧
a
accm7475
写新闻的人好啰嗦,一个意思反反复复颠来倒去地说。是写作文凑字数吗?
A
Axel_Hu
七世孙怎么也得有上万人吧。这一根葱怎么这么跳
a
atypia
看了网上介绍 这人就一骗子吧
爱新觉罗·恒绍,男,1958年10月出生,满族,副主任中医师、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市满族联谊会会长、清乾隆帝七世孙。1987年至1990年在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1991年至今在吉林市恒绍中医药研究所,主治肝硬化、股骨头坏死、类风湿等。撰写《爱新觉罗·恒绍藏宫廷秘方集》获卫生部中国特级名医称号,获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医学博士学位。
j
janejanecat
人家祖上留的东西为什么要上交,搞笑
weparty 发表于 2021-10-16 22:54

对啊,专家怎么不上交他家房子呢,慷他人之慨好恶心
D
Dida123
专家回把自己家的珠宝首饰上交吗
y
yhy
还穿清朝装祭祖,作秀啊
孔雀翎
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是哪里?
C
CK
骗子炒作吧。真实身份撑死了是个满人。
难道随便一个汉人就是李世民的第N代孙子?
w
wonaiwangerxiao
幸好没落了,要不然好多人家的漂亮闺女要给这厮做妻妾,委实可惜。
吕涵紫
都不看鉴宝博主吗, 现在口径就是这样的,真古董不能给估价,只能说几年刑期起步,当然也不能支持交易,只能号召上交国家。
t
tgaa
怎么可能呢,一块玉能值上亿,用脑子想想
黑森林蛋糕
一个清朝玉扳指能值上亿?哄傻子吧
flying3 发表于 2021-10-16 23:11

不一定,因为是皇家的东西,有考古价值,所以会比本身玉的价值高很多
w
weparty
很好。
h
huaren015
尔乃蛮夷
h
habibi
长得跟溥仪还真有点相似之处,不过为啥要从乾隆开始算不是康熙或者更早?好声音前几年有个英国混血女孩说她妈妈就是爱新觉罗姓。以前有个歌星爱新觉罗启迪。
模拟人生
这人长得真丑!以前清朝皇家的人都这么丑吗?
w
woainizenmeban
这大长脸还真是
W
Wpnb
人民民主专政了,还敢说政府没权?
k
kingboo
这文革时居然没被搜走?
凤凰重生
的确是满人长相,如果真值1亿,放哪都不安全
c
chouchoubaby
一个清朝玉扳指能值上亿?哄傻子吧
flying3 发表于 2021-10-16 23:11

我觉得不是这个清朝玉扳指价值上亿。而是因为带这个的人是皇帝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就像一件乔丹穿过的背心一样,实物只值十几块钱,但是总会有人想要花几百几千的买
C
Confuse
拐着弯地知道一家清朝的王室后人。很平常。 话说不过一百年的事,这些人不少吧,应该生活里还是很低调的。
g
gabegabe
看了网上介绍 这人就一骗子吧
爱新觉罗·恒绍,男,1958年10月出生,满族,副主任中医师、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市满族联谊会会长、清乾隆帝七世孙。1987年至1990年在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1991年至今在吉林市恒绍中医药研究所,主治肝硬化、股骨头坏死、类风湿等。撰写《爱新觉罗·恒绍藏宫廷秘方集》获卫生部中国特级名医称号,获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医学博士学位。
atypia 发表于 2021-10-16 23:17

他要不加最后这个头衔还真不好辨认😂
b
bibihulu
回复 2楼weparty的帖子
借专家名来炒作,这还觉不出来?
a
appleton
上交了就不知道落入哪个贪官之手了。
mannbo 发表于 2021-10-16 22:59

明白人
m
mermaidyuu
东北人能忽悠
地理2009
嘿嘿,这个人我家认识。当年帮他改姓回爱新觉罗有交集。后来人品一般,就不联系了。
普罗旺斯的淡紫
不信。估计是想骗点钱。
x
xiaohetiao
这马脸。
T
Trekker
信这种事的人也是中医信徒,智商重合度百分之百。版上的偷渡客家属和搬运妇女应该基本上也是属于这个范畴
l
lastunas
这大长脸还真是
woainizenmeban 发表于 2021-10-17 08:45

我认识一个东北的和康熙画像一摸一样
雨花
如果是照片上的板指,看着不像羊脂玉。
c
centenario
压根就没有什么卫生部中国特级名医这个说法
s
sillynut
共产国家什么都想要
.
.岸.
穿成这样是想复辟吗,问问庆丰帝答应不
A
Amyfang2006
10有八九是个骗子。
f
frankingcn2
还乾隆七世孙,大牙要笑掉了,倒斗儿的后人还差不多。
c
cathytree
好假。
t
tigerpi314
赞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
t
ttyp0
又是东北的
l
lovejames
为了出名忙炒作。
f
flying3
这就是个骗子,知乎上已经扒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