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历史性文件,绝杀印度最后幻想

玉萧关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youtu.be/5CM2KaYoDFc
E
EvenOdd
Q
莫迪访华:中印签24个合作文件 2015年05月16日15:11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516/c157278-27010950.html
24个合作文件涵盖铁路、矿业、教育、航天、质检、影视、海洋、地震科学合作以及政党、智库、地方交往等方面,双方还举行了首次地方合作论坛,签署了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充分证明了双方合作的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

清华演讲“秀”中文
“全球大约40%的人口是印度人和中国人,然而两国人民却不甚了解彼此。”15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莫迪幽默地向在场中国年轻人发出“抱怨”。莫迪表示,将从古代僧人互访中汲取灵感,建造更多人文交流的桥梁,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和友谊。
“很高兴来到清华大学。”演讲开始时,莫迪总理用不太流畅的中文向清华大学师生打招呼,并俏皮地问:“我的中文还可以吗?”现场师生以掌声和欢呼报以赞赏。
莫迪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印两国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从公元七世纪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印度取经,到十、十一世纪中印两国僧人交流学习;从十九世纪古吉拉特邦三兄弟从中国学习编织艺术并发明了著名的纱丽服,到中印两国的棉花贸易促使孟买崛起成为港口和造船中心。
莫迪在演讲中还宣布,将向中国公民开放电子游客签证。 UQ

h
huawei6g
回复 2楼EvenOdd的帖子
虽然印度问题多多,希望印度人民能够摆脱对中国的偏见,和中国一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