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加拿大一位女士在睡觉时遭遇天降陨石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本月早些时候,一枚流星划破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上空。出人意料的是,它不仅没有被彻底消解,还意外砸破了一位女士的屋顶,并最终落在了她的床上。Hamilton 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时称,尽管自己于 10 月 3 日晚间入眠,但后续还是被狗叫声给吵醒了。
很快,Hamilton 就经历了一场巨大的爆炸,碎片落了她满脸。她回忆道:“我把两个枕头的其中一个卷了起来,陨石正好落在了它的中间”。 加拿大各地的研究人员们,正在要求该地区居民他们的户外安防摄像头,以确定是否还有其它陨石碎块存在。
此外卡尔加里大学行星科学家 Alan Hildebrand 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我们有种强烈的预感,即这段时间会有更多陨石坠落,因而还请大家保持警惕”。
如图所示,砸到 Hamilton 床头的这枚太空岩石呈现着炭黑色,体型近似一个小西瓜,重约 3 磅(1.3 公斤)。
最新消息是,据 CTV News 报道,人们已经在该镇附近发现了第二枚较小的陨石。虽然几乎每天都有流星造访地球,但这种近距离接触的经历还是极为罕见的。 历史上发生过的类似事件,甚至可以追溯到 1954 年。当时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位妇女,就不幸在床上睡觉时被陨石砸伤了臀部。
事件覆盖区域(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南部)

至于 Hamilton,虽然对天降陨石一事感到有些不安,但她还是很庆幸自己没有受伤。在修复房顶破洞的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将这枚陨石保留下来。
来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