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一不小心捕到1亿年前活化石:巨型鳄雀鳝(图)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西时间10月15日,据sfgate新闻网报道,9月,渔夫布奇·史密斯(Butch Smith)从堪萨斯州(Kansas)的尼奥肖河(Neosho River)中捕到了一条巨大且罕见的鳄鱼。
图源:sfgate新闻截图
据悉,这条4.5英尺长、近40磅重的大鱼最初在史密斯船上乱跳时,史密斯还以为是条鳄鱼雀。 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见过雀鲷,但我从来没有见过头部形状像这样的雀鲷。”他最初认为这条鱼可能是平头鲶鱼。

鳄鱼雀以前从未在该州被记载过。史密斯与堪萨斯州野生动物和公园部门取得联系,渔业部门证实这是一种鳄鱼,名为“鳄雀鳝”,其化石记录可以追溯到近1亿年前。它因宽头和宽鼻而得名,类似于美洲短吻鳄。 史密斯说,当打电话给该部门时,工作人员“和我一样震惊”。 渔业部主任道格·尼格伦(Doug Nygren)说,虽然长鼻雀可以长到五英尺或更长,但“我们的大多数本地物种都更苗条”。史密斯捕获的这条39.5磅的鱼比州记录的长鼻雀重8磅。据该部门的网站显示,上次州记录是1974年捕获的。 根据堪萨斯野生动物和公园部门的说法,鳄雀鳝不是堪萨斯本地的,而出现在俄亥俄州西南部、密苏里州东南部和伊利诺斯州南部到墨西哥湾。 尼格伦说,他的团队正试图通过多种方法确定它的来源。“将鱼的DNA样本和组织送到基因实验室,我们想知道这条鱼可能来自美国的哪个地区。”据该部门称,该结果还可能有助于确定这些鱼是否来自另一个州的现有种群。
此外,还可利用微量化学确定其来源。通过比较骨头中元素的浓度和水中元素的浓度,这种鱼头部的骨头可以帮助渔业团队了解它在新修河道中生存了多久。尼格伦说,“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收集到所有这些信息。” 根据有关部门规定,在公共水域运输和放生鱼类或其他物种是违法的,无论该物种是本地的还是非本地的。 “这看起来很简单,‘哦,我们只是把鱼从一条河移到另一条河,’”尼格伦说,“但你不知道你带来了什么。疾病可能会随鱼一起传播,一些水生有害物种,比如斑马贻贝,它们可能会和鱼一起在水中。把鱼搬来搬去不是个好主意。”
尼格伦说,目前该部门并不认为鳄雀鳝是入侵物种,“但一般来说,通常引入非本地物种是不明智的,因为不知道这会对本地物种造成何种影响。”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