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0多年,全球首款疟疾疫苗终获世卫批准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批准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SK)研发的全球首支疟疾疫苗,并建议非洲儿童广泛接种。
自2019年以来,由世卫协调的一项大规模试验性计画在迦纳、肯亚和马拉威替婴幼儿施打230万剂疟疾疫苗RTS,S/AS01;在此之前,研究人员已在非洲7个国家展开为期10年的另一项临床试验。因感染疟疾而丧命的患者年龄大多在5岁以下。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除了现有的疟疾预防工具外,施打这款疫苗每年可挽救数以万计年轻生命。」
目前采用的抗疫措施包括使用蚊帐和灭蚊喷剂来除去病媒蚊。
世卫建议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和其他中度至重度疟疾传播地区的2岁以下儿童完整接种4剂疟疾疫苗。

RTS,S/AS01在预防儿童感染疟疾引发重症方面的保护力仅约30%,但它是唯一获批准的疟疾疫苗。欧盟(EU)药物监管当局2015年批准使用这款疫苗,认为接种的好处大于风险。
世卫说,全球疟疾确诊和死亡病例有94%都发生在人口13亿的非洲。病媒蚊叮咬人体后,将疟原虫传播给人类,引发疟疾,这种可预防的疾病症状包括发烧、呕吐、疲倦、头痛、肌肉疼痛、畏寒和盗汗。
来源:RFI
t
tncountrygal
Another unnecessary vaccine I caught malaria when I visited Africa as I didn’t take any preventative medicine I told that to my African friends, they all bursted in laughs saying malaria is like cold or flu in Africa everyone gets it and get over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