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选择,拿到心仪的offer却又不想/不敢去了

z
zoozoo202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的背景是data industry 菜鸟一枚。master转专业做data工作两年,在湾区大公司做contractor,工资十二万。 现在拿到凤凰城一家银行的senior data analyst的offer, 年薪十万,annual bonus 20-50%(看个人表现)
先说一下我犹豫的原因: 1. 湾区机会多,觉得总有机会从contractor转正,或者其他公司也有很多机会。当初投凤凰城的工作是因为以前在哪里呆过两年,挺喜欢的。 2. 这个公司不知道什么原因,特别喜欢我, 面试technical很简单(我个人感觉是他们认为我在大公司呆过,水平应该不差,相当水)在面试的过程中,每个面试官对我评价超高,到最后拿到的offer比我之前申请的职位高了两级。 3. 我自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自认我菜鸟一个,给了我升两级,我觉得都不好意思接受,担心他们对我期望太高结果去了觉得我太差。 4. 面试过程中我没有吹嘘,就是觉得运气好爆了,都没有人为难我,反而我现在为难了, 觉得去了会压力山大 5. 我现在的工作很简单,虽然不能和湾区大包裹比,但也是躺着拿十几万,重新找工作的原因是因为现在工作学不到东西,怕以后被淘汰。
希望版上姐妹能给点建议。不管能不能胜任,应该勇敢的去尝试?
b
blushpeony
职位高两级 包裹还低20% 这个很矛盾啊
牛大圣婴
回复 2楼blushpeony的帖子
我觉得不矛盾,一个是地区不一样,一个是contractor本来就工资高。
r
ren981586
现在根本找不到合格的人,所以他们看见你当个宝。不要说凤凰城,就是湾区也是职位贴出来半年都没人。
z
zoozoo2021
回复 4楼ren981586的帖子
请问 为啥找不到人呢,我最近投了很多简历,也没有拿到几个面试
m
magicflute
去试吧 他们喜欢你 甭管什么原因 总比他们很 aloof 很勉强的offer你强啊 虽然将来谁也说不准 begin with good chemistry 总还是加分的吧
牛大圣婴
如果是我的话我就去了,试试呗又不吃亏,实在不行再跳呗。而且有的时候你自己的实力(潜力)你可能并不最清楚,需要环境激发出来。
牛大圣婴
回复 5楼zoozoo2021的帖子
好好改一下简历,今年找工作形式很好。我以前找也是基本没人理我,今年我把简历重新改了,当然工作期间也确实做了不少projects。效果不能再好了。我跟以前一样海投的,结果基本上每周都推掉好多不想参加的面试(公司小,不能remote或者是单纯就是不想去)。简历很重要。
w
wxysasgz
接啊 升两级接触一些新层次 对比当地生活水平工资也不算降低
b
blueskysea
回复 1楼zoozoo2021的帖子
如果没有其他考虑,比如家庭孩子需要你花挺多时间和精力,建议去。senior data analyst 应该不会太费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