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和我一样从来不看fiction吗?

公用马甲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人和我一样从来不看fiction吗?从小学毕业后就不爱看。 现在一般就看看新闻,科技,医学方面的杂志和文章。
a
a_dog
Very interesting.
f
fitzroy
有人和我一样从来不看fiction吗?从小学毕业后就不爱看。 现在一般就看看新闻,科技,医学方面的杂志和文章。
公用马甲6 发表于 2021-10-15 12:28

从来不看电影,不看电视剧,小时候不听故事,大了看到别人八卦就赶紧走开?
公用马甲6
回复 3楼fitzroy的帖子
喜欢看纪录片,现实一点的,一年最多看一本电影,电视剧基本不看,fiction书肯定不看
l
lifeishilarious
我是有过几个阶段,小时候很爱fiction,但应该是主要看情节了。后来慢慢不愿意看fiction类,觉得啰嗦,没有nonfiction类描述观点来的手起刀落。后来大了一些有了点阅历,发现经典的,可以反复读反复得到启发的还是fiction多啊
m
maillot
从来不看电影,不看电视剧,小时候不听故事,大了看到别人八卦就赶紧走开?
fitzroy 发表于 2021-10-15 13:05

哈哈,乐了!
S
Sherlock2020
有 我LG就这样 看的有限几本文学作品(不超过10本)都是学生时代读完的 全是世界名著,他说足够了。他记忆力非常好,现在想举什么例子还能从这十本书里引经据典 我也是服。唯一看过的电视剧是西游记 但他看了无数部的战争片和战争纪录片,各方拍的,苏联的 美国的 日本的 中国的
P
Purplrpink
其实连纪录片也不能保证是完全的还原历史。
很苦恼现在少儿读物全是乱七八糟的动物拟人化的书,烦透了。wings of fire,买了书,又买了画本,然后网上游戏版已经出来了要花钱才能玩,以后还会出电影,有少不了去趟电影院。
l
linberglucy
我就爱看fiction
c
chillywind
红楼梦没看过
点苍鹤云
我LG就这样。以前我还总拉着他陪我看电影,结果他每次都睡觉。 小说更是不看了。在我看来他精神生活极度空虚,在他看来,所谓的精神生活纯粹是虚空。
6
65pctlessfat
不看fiction, 不穿马甲
梅子酸
很少看,主要是没耐心, 另外感觉是浪费时间吸收不到什么东西。写的特别好的小说还是喜欢看,比如安娜卡列尼娜
q
qianshui123
有人看1984和animal farm吗?小时候没看过,是近期才看的。哪里是fiction啊,太写实了,看的我一身冷汗😓。
S
SuperMJ
我跟lz正相反,从来不看non fiction。我其实更羡慕lz的状态,但我真的读不进去“正经”的书。
s
sususu119
回复 1楼的帖子
我家十岁的儿子跟楼主兴趣类似,同龄孩子爱看的那些小说电影他都不感兴趣,只对fact, science,news感兴趣。他有autism
j
jenny945
我老公是这样。只看新闻,时事评论,体育。说我看得都是无聊戏。
s
shoppingisfun
有人看1984和animal farm吗?小时候没看过,是近期才看的。哪里是fiction啊,太写实了,看的我一身冷汗😓。
qianshui123 发表于 2021-10-15 15:11

这两本真不能算fiction, 看了背上冷飕飕的,太真实了。
a
add
我正相反,以前读书时代对fiction完全不感兴趣,并不是那种为了装文艺而不看,是确实没兴趣,喜欢读深度报道、看杂文等。 后来年纪上来了,对fiction的理解改观了,愿意静下心来去走进那些故事,反而对纪录片不再像以前那样迷信,因为知道剪辑等后期有太多fiction的空间。
a
amberhoho
雨果托尔斯泰也不看?那人生有点缺憾了
S
SweetBerry
Me 真实性对我很重要
i
idealberry
小时候看,长大了后不看。从小到大没看过无病呻吟卖弄小资的小说

爱吃香蕉的鱼
小时候受我妈的影响,特别爱看小说。在没有网络的时候,沉迷于各种小说。后来有了网络冲击,看的少了。现在也还是喜欢。一是语言之美,二是人性的刻画,三是共鸣和交流,读一本小说就像是和很多伟大的小说家的单向交流,看有些人物好像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多肉的故事
为啥这也要用公马发?
M
Mapple01
是不是这样的人很理性?
x
xvn
回复 1楼公用马甲6的帖子
me too
小说,电影,电视剧看的不多,从来不追任何剧,从工作起一直到现在,大家聊什么剧,我几乎都没看过,看过的不多,就是前几年回国半年动手术,卧床3个月,才看了一些谍战剧和有关改革开放题材的电视剧,平时要看也是看纪实的,喜欢看财经,科技和历史类的,现在偶尔看看美食频道,看胡编八扯的东西和任何没有信息价值的东西是浪费生命。 有人说我太务实。 是的,我喜欢货真价实的东西,不喜欢片儿汤汆丸子。
小说最喜欢的还是金庸的 书剑恩仇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