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灾女嫌疑人现身:一脸茫然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失火酿46死41伤,起火点疑为一楼古董茶具行后方的小套房,当时在场的黄姓女子、郭姓男子被检警怀疑涉有重嫌,历经两次警询,今早移往高雄地检署复讯。由于事涉重大,警方罕见出动特勤警力戒护,黄姓女子步入雄检时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对于记者提问不发一语。

检警调查,约50岁的黄妇和郭男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常窝在古董店后方的小套房。昨天凌晨两人疑似发生争吵,郭男负气骑机车离去后,黄妇和友人继续饮酒,并烧檀香驱蚊。

黄妇要离开现场时,疑似将檀香余烬随意乱扔,引发火灾,火势从茶具行一路往上窜烧,造成城中城大楼住户在睡梦中逃生不及,酿严重死伤,是高雄史上死伤数最惨重的火灾事件。


由于有目击者证实有看到黄妇、郭女等人争吵,昨日火警发生后,警方陆续传唤两人、目击证人、报案人等多人到分局理清案情,但黄妇说词反覆,昨天离开分局后又被传回。
黄妇说有将香灰、铁罐等物包裹丢入垃圾筒,但因为大火伤亡严重,她说词反覆又一度改口,称没有丢入垃圾筒,但警方昨晚在茶具行内,翻找出铁罐、香炉等证物,不排除火势就是由此蔓延而开。

今黄女、郭男在特勤警力戒护下,抵达高雄地检署,黄女穿着粉红拖鞋,不发一语,在大批警力之下步入雄检,今早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洪瑞芬、检察官廖伟程已到火场履勘,厘清警消掌握的相关迹证,追查起火原因。

来源:海峡导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