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公园野生大公鹿卡脖戴轮胎700天,追踪两年麻醉卸项圈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科罗拉多公园(Colorado Parks)的野生动物管理员默多克(Scott Murdoch),自2019年便开始追踪一头颈部卡轮胎的野生加拿大公鹿,因公鹿活动力强、难以追踪,过了两年才成功将牠麻醉,取下轮胎。

据丹佛邮报(The Denver Post)报导,野生动物管理员默多克表示,「两年前(2019年),我们就发现这头4岁半的加拿大公鹿,脖子上卡了一个废弃轮胎。牠无法自行取下,就这样挂了两年多。」他也表示,因为年轻的公鹿活动力旺盛,白天难以追踪,夜晚反而较容易观察行踪。

默多克也强调,在麻醉公鹿后,原本是要将轮胎锯断后取下,但轮胎内的钢钉成了过程中的最大阻碍,「若有办法不伤害公鹿同时能取下轮胎,我们当然会做到,但世事难料,如同轮胎内的钢钉。」
报导最后提及,默多克在9日晚上和道森·斯旺森(Dawson Swanson)一同将鹿角锯断后,成功将轮胎取下,「虽然让鹿角留下小小的伤口,除此之外这头公鹿看起来很好!」
来源:ETtoday 
不系只舟
没有了鹿角人家还是公鹿吗?逃了两年都没有逃出你们这些两脚兽的魔抓,嘤嘤嘤
k
kingboo
没有了鹿角人家还是公鹿吗?逃了两年都没有逃出你们这些两脚兽的魔抓,嘤嘤嘤
不系只舟 发表于 2021-10-15 14:45

鹿角每年都要掉的,只不过没角那年抢不到小母鹿了
甜妞妞
轮胎是怎么套到鹿脖子上的?
蓬松的头发
鹿角每年都要掉的,只不过没角那年抢不到小母鹿了
kingboo 发表于 2021-10-15 15:49

动物们好可爱。